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三地车用无铅汽油抽样合格率提高四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8日 09:24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长忠)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最新抽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车用无铅汽油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五,比上次抽查提高四成多。

  为了掌握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流通领域车用无铅汽油的质量状况,了解新标准的实施情况,去年第四季度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车用汽油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三十二家加油站的三十二批次车用汽油产品,重点是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加油站。与上次流通领域抽查相比,这三大城市车用汽油抽样合格率提高了四十四个百分点。

  去年一月一日,《车用无铅汽油》标准正式实施;同年七月一日,该标准中有关的环保指标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实施。本次抽查是新汽油标准实施后的第一次国家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结果还表明,车用汽油产品在铅含量、馏程、实际胶质、诱导期、硫醇含量、铜片腐蚀、苯含量、氧含量等项目上都保持了较好的水平。

  有关人士说,虽然本次抽查的硫含量全部达到新标准的要求,但与世界燃料规范二、三类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因此,国家还将加大对加油站销售的汽油产品的检查力度,使消费者用上放心汽油。(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汽油机与柴油机的对比 四冲程汽油机的工作原理
上海在二手车政策方面实现五大突破 玉米“兑”汽油 经济又环保
发动机油门使用要点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日产柴油汽车很有收获
油孔虽小干系重大 北京一消费者欲诉宝马 推广乙醇节省石油 四大难题亟待解决
昨天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调整 环保省油加速器上市
机油净化技术再获突破 连降仨月 昨起本市成品油价格小幅调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