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三菱帕杰罗汽车被禁事件专题 > 正文
三菱汽车对消费者说 按照中国法律进行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3日 09:28 人民网

  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2月20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的消费者已到北京并与三菱汽车公司进行了接触。同时,这位消费者准备对三菱汽车公司进行投诉,关于消费者的问题,记者请三菱汽车公司北京事务所安乐英明所长回答一些我们提出的问题。

  记者:从2月9日到今日,关于三菱帕杰罗的报道非常多。在这期间关于三菱汽车的报道内容各媒体前后有所差异。2月16日三菱汽车公司发表的召回150万台车的国家中并未包括
中国,到了第二天,根据贵公司的发布内容中国市场上将召回有问题隐患车辆45台,是这样的吗?

  安乐英明:在150万辆召回车中中国的车也包含其中。从各方报道来看,可能是给大家造成了误会。

  记者:许多媒体最关心的是三菱汽车公司在此次的事件中对于应对消费者所付的责任这一点没有明确的回答。这是为什么?

  安乐英明:我们在全国58个维修中心(其中4个为联络点)实施免费维修以及零部件的更换,并采取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信一定会使诸位消费者放心驾驶的。

  记者:帕杰罗是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设计的车型,为什么日本总社不派人来处理事件呢?这是否能够证明三菱汽车不重视中国市场?

  安乐英明:三菱汽车公司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事件出来后日本总社马上派来了更多的人员来华处理此事件。

  记者:三菱汽车公司针对此次事件是否成立了危机处理小组?

  安乐英明:在日本总社派来多名干部以及人员的同时,还将与北京事务所全体职员组成工作小组处理此次事件。

  记者:这个危机处理小组都承担什么任务?

  安乐英明:零件更换、无偿维修,处理来自客户以及媒体的各种问题。

  记者:在此次的召回事件中,有关用户的赔偿问题的工作量将是非常大的,请问贵公司都作了什么准备?

  安乐英明:对于三菱汽车公司,最优先要处理的还是尽快进行零部件的更换,处理用户的问题。还有,关于用户的赔偿问题要在确认了事件之后,诚心诚意地进行个案处理。

  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10天了,三菱汽车公司对中国消费者允诺了什么赔偿呢?中国消费者希望能够得到举例回答。

  安乐英明:在这10天中,三菱汽车公司全力进行无偿维修及零件的更换。另外,针对各个赔偿问题我们经过调查与确认之后,按照法律程序解决。

  记者:三菱汽车反复再三发生产品质量问题,这是为什么?针对波及到消费者的品质问题,三菱汽车决定如何解决?

  安乐英明:我们针对新车的开发,在设计的监测以及耐久试验、性能确认试验等方面进行反复的确认。但是,一辆车是由2万个以上的精密部件构成的,出于各种原因很有可能发生无法预料的问题。我们努力使这样的问题不发生,但是很遗憾发生了此次事件,给我们的顾客们带来了非常大的麻烦,我们表示非常的抱歉。我想,今后,我们一定提高产品质量,为了恢复消费者们对我们的信任进行不懈的努力。

  记者:日本与中国相比较是个市场化很高的国家,针对中国消费者维护主权的呼声,请问三菱汽车怎么看待。

  安乐英明:我们对消费者的态度在全世界都是同样的。在中国,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产品质量法》以及《消费者保护法》等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在世界范围来看也可以说是先进的法律了。我们会真诚地尊重中国消费者权利。

  记者:三菱汽车公司不久将面临赔偿问题,是否准备按照中国的法律解决纠纷?

  安乐英明:我们针对各个不同的案件在确认了事件关系之后,按照中国法律进行解决。

  《中国经济时报》2001年2月22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陆慧家人及律师今日作客新浪嘉宾聊天(2001/12/18 09:35)
三菱:不负法律责任 陆慧家人:有受骗感觉(2001/12/17 09:38)
针对三菱“不负责”态度 陆慧家属发表声明(2001/12/15 10:19)
三菱帕杰罗长沙“横冲直撞” 不排除零部件失灵(2001/08/20 22:50)
三菱新款帕杰罗V73第二批配件近日抵上海(2001/08/02 17:26)
新款帕杰罗V73暴露新问题 三菱再发召回令(2001/08/01 17:48)
三菱越野车“蒙特罗”安全性能被质疑(图)(2001/06/21 09:27)
状告三菱的消费者说:我要明明白白地消费(2001/06/07 17:42)
三菱帕杰罗汽车被禁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