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油价下调 燃油税年内开征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15日 12:27 投资导报

  近日,燃油平均价格再落0.1元,这是燃油在新千年的第一次降价。对于用车者来说,当然是眼前的好消息。从长远来看,也是利好消息,当燃油价格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们期待的燃油税就将取代养路费。

  据国家经贸委主任盛华仁介绍,我国的石油消费1/3是靠进口。因此,国际油价对我国燃油市场价格是有一定影响的,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对进口石油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就燃油价格降到每桶到20美元时,便到了燃油税出台的时机。

  现在世界原油市场严重供大于求,7日刚刚就任欧佩克秘书长的罗德里格斯认为,现已采出的石油可供全球使用81到88天,远远超过了正常的储备量,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不降低石油产量,这些储备一旦放出,将造成石油价格暴跌。

  目前,欧佩克成员国普遍认为,今后几个月世界石油价格将持续走低,如果现在每天减产150万桶至200万桶,石油价格可望稳定在25美元一桶。但当今的石油价格不完全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与各国间的政治力量对比、炒家的行为等多方因素有关。另外,减产计划能否得到认真执行都决定着未来的油价。因此,今年前两个季度有可能出现我国所期待的油价。

  站在石油价格对燃油税产生影响的角度,今年下半年出台燃油税是有可能的。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国家只征收上半年的养路费了。  


所属专题:燃油提价面面观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油价下调 燃油税年内开征有戏 燃油平均价格下调 我国燃油税开征有望
金人庆:燃油税将适时开征 燃油税没盼头养路费该交还得交
燃油税明年上半年还没戏 燃油税明年上半年还没戏
财政部称即将启征燃油税 征收燃油税对农机化影响大
今年不征燃油税 养路费继续征收 欧盟各国对燃油税意见不一
为平息抗议 法国提前削减燃油税 油价飞涨燃油税无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