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现代柴油机 极具诱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 10:13 北京青年报

  由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机械工业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国际车用柴油机技术研讨会”12月19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目前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现代柴油机技术研讨会。研讨会重点探讨现代柴油发动机在环保和经济两方面的卓越性能,中国引进现代柴油机技术的必要性以及前提条件。在这次研讨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专家再次呼吁:使用现代柴油发动机,高品质的燃油必须先行。

  由于现代柴油发动机具有高效、经济、环保和面向未来等优点,在欧洲轿车市场上,柴油轿车大行其道,顾客购买柴油轿车的比例已经达到30%。

  在中国,柴油轿车同样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据介绍,以北京的出租车为例,大众汽车集团做了一些计算,北京市现有6万辆出租车,假定每辆出租车平均每天行驶300公里,如果全部改换成柴油发动机,每天便可节省65万升燃油。以2000年9月份的油价为基础,北京出租车公司每天就可节省大约250万元人民币。这样,不仅柴油发动机轿车的经济效益非常明显,而且在保护环境方面,柴油轿车也大放光彩。因为燃油消耗少了,排放也随之减少。

  大众汽车集团认为,在中国开发和应用环保型的现代柴油发动机也将是大势所趋。为将现代柴油机技术引进中国,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于1999年6月上海国际汽车展期间和国家科学技术部共同启动了“开创柴油机的新时代活动”,目的是向中国介绍现代柴油机技术和院校合作开展研究工作,并促进高品质柴油的使用。

  -文/丁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国家环保局提出发展现代柴油车
我国高速柴油微型汽车研制成功
给柴油车一个公平
丰田开发出柴油车用新催化剂系统
大众在京展示全球领先的柴油轿车发动机技术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