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业界新闻
 




大众在京展示全球领先的柴油轿车发动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2:19 车行天下

  据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00年5月25日北京消息,大众汽车公司在“2000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内 燃机及专用制造设备博览会”上,向中国观众展出全球领先的柴油轿车及柴油轿车发动机技术。这次内燃机博览会于5月25 日-2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由国家机械工业局主办。

  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一个组成部分,大众汽车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博览会的组委会将于5月24日联合“开 创柴油机的新时代系列研讨会-现代发动机与排放控制技术”。来自大众汽车公司总部及上海大众的专家,向与会的代表详细 介绍现代发动机技术及世界首次批量生产的百公里油耗不到3升的TDI型柴油轿车-3升路波车的技术。

  大众汽车公司在本届博览会上展出的主要内容有:发动机排量为1.2升的3升路波TDI车型及其发动机、1.9 升和2.5升V6的帕萨特TDI车型及其发动机等。同时,大众汽车公司还展出剖开的3升路波车的底盘、轻型材质车身和 在世界引起轰动的3升路波车的1.2升TDI柴油发动机。同时举办有奖竞赛活动。

  现代的轿车柴油发动机,以其高效率、经济实用、环保性能好和面向未来等特点,在欧洲市场上大行其道。人们谈到 柴油轿车,总是将它与TDI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TDI是Turbo Dirckt Injoction一词的缩写, 中文翻译为“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TDI是大众汽车公司的专利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只有大众汽车集团可以将TD I这个名字运用在生产的轿车上。可以说,TDI就是现代柴油轿车的代名词。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有两个合资企业,拥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对大众汽车公司而言,有责任将现代化的柴同 轿车技术介绍并引入到中国,以保护环境、节省能源,”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高级经理巴斯蒂安博士在 谈到在本届博览会上展出柴油轿车发动机技术的意义时讲到。为此,研究开发部从1999年6月起,在全国开始了为期3年 的“开创柴油机的新时代”系列活动。一方面向中国的媒体、观众介绍现代柴油轿车的优越性能;另一方面,积极与中国有关 政府单位、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在本届发动机博览会上,大众汽车公司更是抓住有利时机,把全球领先的柴油轿车技术,介绍 给中国的专家和观众们,以展示大众汽车公司在柴油轿车以及柴油轿车发动机技术上的雄厚实力。对那些想了解世界柴油轿车 发展水平的观众来讲,参观本届博览会,可以大饱眼福。

  在中国,许多百姓对柴油轿车的认识很少。一提到柴油机,人们的脑海里往往浮现冒着黑烟的大型卡车,整个傻、大 、黑。其实,在欧洲,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柴油机的偏见早已不存在。早在1976年,大众汽车公司就将柴油发动 机安装到了高尔夫轿车上,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开创了先河。从此以后,大众汽车公司的轿车柴油机技术就一直在全球 领先。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的几乎所有车型,从最小的3升路波到豪华轿车奥迪A8,均可配置不同功率的柴油发 动机。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的轿车30%以上为柴油车。在欧洲轿车市场上,柴油车占据了25%以上的市场份额。(邵京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您的姓名:
回复邮箱: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业界新闻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