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国家环保局提出发展现代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19日 11:55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俞劲松报道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有关人士近日强调:只要排放达到标准的车,无论是柴油车还是汽油车,都应准许进城,继续使用。

  这是记者在《绿色柴油机技术和排放法规研讨会》上得到的信息。在由国家环保总局和绿色柴油机推广小组组织的这次研讨会上,国家环保总局公布了关于传统柴油车污染控制的调查报告,并广泛征求19个主要城市环保局的意见,指出将逐步淘汰污染严重的传统柴油车,禁止不达标柴油车进入使用环节,严格执行车辆报废标准。

  1997年,国家6个部委曾制定了汽车报废标准,该标准即将修订,主要内容包括:通过技术更新,延长部分车种的报废年限;对已到报废年限但申请延长使用时间的车辆,各地环保部门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的检测规范,增加检测频率;对在一个检测周期内连续2次复检排放不合格的车辆,由公安部门予以注销登记,不得上路行驶。

  国家环保总局还透露了近期内的活动:出台机动车污染防治监督管理条例;计划明年召开全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大会;划定100—110个防治污染重点城市,限期达到空气质量标准;贯彻执行轻型车、车用柴油机污染排放标准;加强在用车的监督管理,定期检查、抽查,建立监督检测机构。

  由博世、卡特比勒、康明斯、德纳、戴姆勒—克莱斯勒、五十铃、沃尔沃等7家公司组成的绿色柴油机推广组织,在会上介绍了国外的柴油机发展技术,指出经过近30年的发展,现代柴油机已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柴油机,它具有环保、节能、经济实用的特点。现代柴油机的价格比汽油机低,油耗比汽油机低30%—40%,废气排放也低,尤其是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仅相当于同等排量汽油机的1/5到1/10,氮氧化物和微粒排放能满足现行国际排放标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