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越野远征为申奥加油:援助之手不光来自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3:55 蜂鸟俱乐部

  在国内段的高速路上,我们自驾车旅行速度成倍提高,还得感谢沿途的好多收费站都为我们助威加油,他们免收我们的过路费,还热情地在我们的纪念册上签字声援我们。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在沈阳站,我们刚要开口,他们打断我们说:“哥们,先别说别的。你们吃过饭了吗?我们马上给你们准备饭。”所以从河北到辽宁,一路上都受到了这样的关照。到达长春时,已经是深夜两点多了。由于“领导”不在,长春的收费站没有能表达对我们的支持。但是在长春,我们受到了当地的朋友们的热情款待。长春“向阳屯”的老板“大伟”和北京“龙涛郡”洗浴城的老板专门开车追上我们,包办了车队在长春的一切。

  沿途遇到的感人景象更多,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小车开到我们的车队旁,车里的人们兴高采烈地向我们挥手致意。尤其是那些车里的漂亮姑娘们,更是手舞足蹈。我都担心她们的男朋友会不会吃醋。声援远征不光在路上,我们行进过程中,不时收到各界朋友发来的短信和慰问电话。辽宁锦州的张锦全发来的短信是:“深情祝福你们一路平安,作为一个未曾谋面的朋友,我在默默地用真心祝福和关注你们的申奥远征。锦州张锦全。”

  满洲里的仁立军同我们萍水相逢,但是他开的蒙E-10000号SUV成了希望的象征。他帮我们联系了酒店,还帮我们办理了出境手续。驾车出境的手续一般要花多半天时间,但是我们在满洲里海关的处境手续快得惊人。海关的工作人员一听说我们是为申奥来的,集中精力,专人为我们办理手续。在中俄边境我方一侧,海关的朋友们指的对面说:“到了那边,一切都要靠你们自己了。”

  我们在俄国入境处等候办理各种手续,俄国的官员同我们合影留念。不一会,领队发出出发的命令。走了没有多长时间,发现我们已经行驶在俄罗斯的公路上。原来,仁立军先生早已做好了俄罗斯官员的工作,我们进入俄罗斯的手续也是专开了一个通道办理的。我们谁也没想到,这种简化的手续给我们节省了时间,也带来了麻烦。

  我们一直记着海关朋友们的话,“到了那边,一切全靠你们自己了。”

  我们没有带随队翻译,我们觉得这样更有一种冒险的意义,我们倒要看看,人生地不熟,又不能用语言沟通,这样的团队驾车旅行能把我们难到什么地步。

  我们曾遇见了在俄罗斯工作访问的某市的市委书记一行人,他们提供了旅馆信息。我们还在用早餐的时候向一队出国小组求援,他们日程安排很紧,但还是默默地为我们联系了俄罗斯客户来帮助我们。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越野远征为申奥加油:现代化设备武装的车队(2001/07/18 13:45)
越野远征为申奥加油:国产越野车如虎添翼(2001/07/18 13:40)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安德列在2001(2001/07/17 10:42)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共同的家园(2001/07/13 13:22)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