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共同的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3日 13:22 蜂鸟俱乐部

  我们已经走了一万两千公里路,穿越了西伯利亚高原和西西伯利亚平原,现在又来到欧洲。一路风光绮丽,永远不变的是满眼的绿色。俄罗斯诗人几百年来吟诵的白桦林、大草原、黑土地仿佛青春永驻,时光滑过几个世纪,似乎没有留下任何印迹。

  来自城市的远征队员们被生机勃勃的大自然彻底征服了,不敢有半点不敬。一路上,大家相互提醒,千万不要做有损于大自然的人。原来在城市里随地扔烟头的人,在这荒野中
把所有的垃圾都收在袋子里。每辆远征车的垃圾袋,都是带了几百公里才扔到城市的垃圾箱里。徐州队员不小心,停车时让一个塑料袋掉到地上被风吹走,唯一的白色在苍翠的绿色中十分显眼,他被全队狠狠的批评了一通,

  休息时我和队员李岩聊天,他操着一口地道的京片子,给我讲他两进"达达湖"的经历。李岩因为对大自然的狂爱,每年带队跑东北、跑新疆。他说,两年前,几个朋友一起去内蒙的达达湖,湖水清可见底,满是水鸟,湖边遍地野花。没地方住,我们搭帐篷,走出百十里地才能找到个小餐厅,可我们都挺高兴,约好明年再来。第二年我又带人去那,离那儿还有100公里就觉得事情不妙,路上都是车印,到那一看,那还是湖呀,整个变成一个游泳池,水已经少的可怜。湖边小饭馆、小商店满地垃圾,我感伤至极。你说,人本来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怎么就变成大自然的敌人了呢?"

  是呀,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到俄罗斯二十几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在这里,没有人大谈环保,可他们知道四五月鱼儿产子期决不去打鱼,人们吃的都是大自然天然的赠品,野果、土豆、大麦和蜂蜜。生活并不富庶,但他们有最蓝的天,最绿的草。

  队员们默默祝愿,人类能过上更好的日子,能永远拥有这样美丽的大自然。为了这样的目标,每个人都有神圣的责任。

  强荧(下诺夫哥罗德7日专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我们的大学(2001/07/13 13:13)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跨越欧亚大陆(2001/07/11 10:26)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相依为命(2001/07/09 15:18)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队长被捕(2001/07/06 10:34)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