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队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6日 10:34 蜂鸟俱乐部

  远征车队遭遇了严重打击:队长被捕,整个车队被无理扣押20个小时。

  一路上,俄罗斯人民一直十分友好,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但个别警察却蛮横无理,百般刁难。

  在从鄂木斯克到秋明的路上,灾难发生了。下午6时许,刚驶出140公里,车队被公路
上的3个警察(车号为“A311AA55”)拦下,没说几句话,3个警察突然拔出手枪,掏出手铐,将在头车上的队长董朝晖双手反拷,强行塞进警车,扬长而去。所谓罪名是“不与警方合作”。

  队员们傻眼了,所有车掉回头来,狂追警车。途中,大家把钱财紧急疏散,怕被抢走。

  我们以时速110码的车速在40公里外追上了警车。3个警察把董队长带到鄂木斯克一个叫留宾的小镇上,关进不到2平方米的铁笼里。警察收缴了董队长的护照和所有物品,强迫其解下裤带鞋带。那铁笼里还关着一个俄罗斯醉汉,每隔3分钟,那醉汉便莫名其妙地打董队长一拳。

  车队被扣押了,我们有理说不清。

  救人要紧。慌乱之中,记者和总指挥刘大地两人驾车夺路而去,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去找90公里外的华人援助。在一片荒野中,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2位中国人,他们是长春人,来俄罗斯已5年,在这里承包大片土地,雇佣20多位俄罗斯人,种植暖棚黄瓜和西红柿。听了我们的遭遇,中国“地主”姓杨的二话不说,丢下农活,开上卡车,跟随我们去救人。

  麻烦好象越来越大,听说警察已写了书面报告,将董队长告上法庭,要追究其所谓的责任。情急之下,我们打了很多电话,却找不到可以帮忙的人。又塞了各500卢布给办案的两个警察,可收效不大。

  在异国他乡的一个小镇上,我们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夜色渐浓,寒风袭人,大家又冷又饿,周围又找不到吃的,只能勉强睡在冰冷的车上。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华人的帮助下,去找了当地法院、检察院和警察局的头儿。上午10时,当地法院在休息日破例开庭,经过当庭辩论,法官宣布:董队长“无罪释放”,警察必须“赔礼道歉”。这位友好的法官还说了一句很有人情味的话:“我祝你们好运”!

  被无理扣押20小时后,远征车队终于解放了。出得牢笼,董队长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在里面担心,远征队何时能到莫斯科?

  强荧(鄂木斯克2日专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快乐的超越(2001/07/05 11:22)
组图:李霞等影视明星与远征队员合影(2001/07/04 17:13)
组图:我们在通过的收费站留影(2001/07/04 17:03)
组图:车轮螺丝松了,紧急抢修!(2001/07/04 16:55)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