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相依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15:18 蜂鸟俱乐部

  经过了许多磨难,远征车队更团结了。队长董朝晖说:我被手铐拷住后,从车窗里看到车队在后面狂追,我什么也不怕。在牢里,我想到所有队员不吃不喝不睡地守在外面,心里很温暖。在严峻的考验面前,申奥事业高于一切,奥林匹克精神和团队精神又一次得到升华。

  我们并不责怪任何人,俄罗斯警察总体上非常友好,个别警察的无理并不代表全部,
我们义无反顾地继续往前推进,把损失的时间补回来。

  在一项艰难而辉煌的事业中,人与车、人与人、人与自然是相依为命的伴侣。我们从北京出发是8辆车,进俄罗斯是7辆车,现在行程过去了一大半,只剩6辆车了。

  目前在申奥远征途中奔波的只有17位队员,北京队员刘兴力和广东队员潘顺钊留在新西伯利亚处理抛锚的3号车,重庆队员李猛出现脑血栓前兆症状,也留在新西伯利亚治疗。因通信极其困难,我们和留守队员联系不上,但我们时时刻刻在牵挂他们。

  3号车因前轴严重磨损而无法继续前进,我们只好将它托运回国。告别3号车时,大家都非常难过。上海队员王龙祥用自己的毛巾将车擦得干干净净,他动情地说:我们依赖的“家”没有了------一席话说得男人们都哭了起来。

  这几天,我们急速前进,每天都要跑六七百公里。天天半夜12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天天只吃一顿饭,几乎天天露宿在外,大家没有一点埋怨,情绪仍然十分高昂。

  我们已经按计划到达秋明。车队沿着无编号公路前进,路况相对比较好,景色十分美丽,但是通信非常落后,制约了远征队的部分行动。

  秋明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秋明油田和有着300年历史的彼罗保罗男修道院举世闻名,可惜我们无暇欣赏。

  强荧(秋明3日专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队长被捕(2001/07/06 10:34)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快乐的超越(2001/07/05 11:22)
组图:李霞等影视明星与远征队员合影(2001/07/04 17:13)
组图:我们在通过的收费站留影(2001/07/04 17:03)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