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安德列在2001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0:42 蜂鸟俱乐部

  俄罗斯人的生活现状,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话题。今天,我们认识了一个俄罗斯的代表人物--安德列。

  安德列高大英俊,比一般俄国人动作敏捷,他是楚瓦什唯一的中餐厅的俄方股东。他的餐厅叫"长城",装璜很富有中国特色,做的是普通的东北菜。据翻译说,这是图瓦什最高档的外国餐厅。

  安德列的中国搭挡武杰招待我们吃饭,他里里外外的张罗。记者说要急着发稿,他把我带到他的办公室,在这个通讯并不发达的国家,他有台286的电脑,可以随时上网。安德列不多话,我问一句,他答一句。他说店里一个普通红烧鲤鱼400卢布(100多人民币),一个炒菜200卢布,菜虽然贵,但生意很好,就是下雨天,也会有很高的营业额。

  几年前,俄罗斯人排队买面包,现在有钱上高档餐馆,这是多大的变化呀。问到怎么想要开中餐厅,安德列笑笑,"我很幸运,碰到中国朋友武杰。"我军队退役后在警察局工作,,一个月2500卢布。苏联解体后,一切物品都贵起来,房租就要800卢布。

  这几年不同了,生活明显好起来,安德列很兴奋。1998年我老婆在莫斯科找到很好的工作,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广告经理,我也不想靠老婆养活,正好遇到武杰想办餐厅,我说一起干吧,便辞职过来了。

  "辞了职不是所有的国家福利都没有了?"记者问道。"有福利交不起房租有什么用。你们来的这几天,正赶上图瓦什市停热水一个月,就是因为有一部分人交不起房租。"安德列承认,俄罗斯经济虽然发展很快,但要使所有人富裕起来,还要等一些日子。

  "将来有什么打算?""武杰想开分店,我想俄罗斯经济保持这样发展,一两年就有条件了。"安德列正说着,他的手机响起来,他便去忙了。

  出了"长城",已经很晚了,小小的店门前停了很多"丰田""三菱"等进口车,这是来就餐的俄罗斯人的。夜色中,"长城"的霓虹灯是整条街的亮点。我想,再过几年,它就不会那么孤独了吧。

  强荧(楚瓦什8日专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共同的家园(2001/07/13 13:22)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我们的大学(2001/07/13 13:13)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跨越欧亚大陆(2001/07/11 10:26)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相依为命(2001/07/09 15:18)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