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大切诺基因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接受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09:28 新浪汽车


  美国纽约时间7月4日(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美国国家高速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到目前为止已收到了有关大切诺基安全性能存在问题的48例投诉,据称这款生产于1995年到1999年的切诺基汽车由于变速排档装置可能有缺陷偶尔会导致汽车突然倒行。为此,克莱斯勒公司的发言人7月4日表示,有关人员正在对用户的投诉进行处理,并对切诺基车是否真的存在上述缺陷进行调查。

  美国《洛杉矶时报》7月4月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该报称上述可能的缺陷已导致32起撞车事故,14人在事故中受伤,不过所幸的是无人因此身亡。

  NHTSA的发言人雷-泰森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我们收到用户的投诉信之后感到完全有必要对大切诺基的安全性能展开调查。”泰森表示这次切诺基可能存在的安全缺陷与前不久道奇Dakota轻型卡车存在的问题类似,去年道奇汽车公司就在NHTSA展开调查之后不得不回收了123000辆产于1991年和1992年的道奇卡车。当时,NHTSA发现安装A500自动变速排挡装置的道奇卡车在某些情况下会突然倒行,这种卡车同样也是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产品。

  但是,克莱斯勒公司发言人迈克-阿贝里奇却表示,现在NHTSA刚刚开始对大切诺基的安全性能进行调查,所以有关克莱斯勒将回收大约130万辆这种汽车的结论还为时过早。阿贝里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调查仅处于一个初始阶段,克莱斯勒公司正在密切配合这次调查。

  这位发言人称:“类似的安全调查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我这么说并不是为了低调处理这件事,而是客观地对待这次调查。”他表示如果最初的调查证实切诺基汽车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那么在回收汽车之前公司还会对安全隐患进行工程分析。阿贝里奇还特意指出,这次有关切诺基运动车存在安全问题的报道主要是由一名一向对吉普车和克莱斯勒公司有成见的律师引起的。

  与此同时,NHTSA的发言人泰森也表示目前的调查工作“不过是例行性安全调查的第一个步骤”。他说:“我们在得出结论之前会向生产厂商征寻意见和信息。”

  事实上,大切诺基称得上是克莱斯勒公司最成功的一款运动汽车。在今年前6个月,该公司在美国就已经出售了107531辆这种汽车,这使它成为继福特 Explorer运动汽车之后在美国最受欢迎的运动汽车。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6个月的销量还是下降了18.8个百分点。

  另据Hudson研究公司的数据,由于市场竞争日超激烈,新款运动汽车不断面市,大切诺基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经由7.7个百分点下降到了5.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股价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下跌了近1个百分点,在纽约股市也下跌了17美分,以47.08美元收盘。(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宝马将召回2.2万辆自动调温器有问题车 (2001/07/03 10:21)
福特汽车将在美国召回159,645辆箱式车 (2001/07/02 09:55)
本田将召回10万辆汽车 免费更换车轮螺栓 (2001/06/14 08:35)
福特轮胎召回的范围扩至欧洲、日本车辆 (2001/06/11 13:07)
国内汽车厂家何时启用召回制? (2001/06/07 11:54)
福特、通用等4家公司分别召回有问题车辆(2001/07/05 08:51)
宝马将召回2.2万辆自动调温器有问题车(2001/07/03 10:21)
劳斯莱斯和本特利将召回539辆豪华型汽车(2001/05/11 15:17)
中国及外国的汽车召回的法律依据(2001/05/06 09:25)
汽车召回专题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