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    新浪首页

申奥越野远征侧记:雨夜狂奔新西伯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 09:47  蜂鸟俱乐部

  远征队损失了一辆车。原本10个小时80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24个小时。浓雾、冰雹------严峻的考验一个接着一个。

  出发后的第一个大故障终于出现,挥别克拉斯诺,我们带着好心情上路。通往莫斯科的M53公路路况尚好,可刚走到140公里的地方,3号车发现严重的左前轮侧偏,一查发现前传动轴头已全部磨烂,必须更换整条前轴,否则此车无法前行。

  整个车队被迫停止前进。领队马上通过卫星电话联系北京空运部件,同时联系克拉斯诺华人协会找拖车救援。在凶猛的西伯利亚蚊虫攻击下,队员们苦熬时光,等到下午3点,拖车终于到了。俄罗斯救援人员提出一公里15卢布的拖车费,拖到新西伯利亚近一千公里,我们忍痛付了1万5千多卢布。

  3号车无奈退出了车队,但故障没有影响团队的士气,困难只能更激发大家的斗志。片刻的沉默后,大家又开始有说有笑。队长在对讲机里说:“各位队员,我知道大家昨天没有睡好(因为住宿的条件是6个人一个标准间,大家睡地上),今天我们肯定还要星夜兼程,请大家一定注意行车安全。幸运的是,我们还有西伯利亚的美景为伴。”24小时的行程,我们仿佛穿越西伯利亚气候隧道,一忽万里无云,一忽阴云密布,山这边彩霞满天,路尽头又赶上冰雹大作。白天第二次加油时,正遇上冰雹,黄豆大的冰雹,砸得车窗“咚咚”直响。那西伯利亚的天气就象恋爱中女人的脾气,喜怒无常。

  半夜3点多,人正迷糊着,只听对讲机里大叫“慢!慢!雨太大,雾太大,根本看不见路”,“4号车注意,你的车晃的很厉害!”“我们这哪是车呀,整个一个漏勺。”暗夜中,暴雨如野菊花般扑向车窗,天地一片苍茫。过了很久,车队走出雨区,天边露出第一道曙光。

  雨后的草原酿出特别的美丽。尾车还在云中彷徨,只听头车大叫“我看到新西伯利亚了!”

  强荧(新西伯利亚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