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零售网站应增加针对性购车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5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2日电(记者张小军)美国丘比特媒体研究公司和弗利斯特研究公司近日公布的两项最新报告显示,汽车零售商和制造商如果希望提高网上汽车销售量,应该在网站上增加有关购买汽车的具体细节,使那些希望购车的消费者只需要访问该网站就可以立即获得所有需要信息。

  目前,汽车网站不景气,对于希望通过网络售车获得成功的汽车经销商而言,网络之
路艰难曲折,看不到光明。据统计,去年汽车业420亿美元的营销开支中,只有14亿美元投入网络广告。同时,业内竞争非常激烈,从 “CarsDirect.com”等网上汽车商店到通用汽车公司这些老牌经济巨头,每一家公司都希望成为网上汽车经销商中的佼佼者。

  弗利斯特研究中心的高级分析家芭巴.仙蒂表示,美国购车者中已经有近70%使用网络调查汽车信息,这使因特网成为对购车最具影响力的渠道,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汽车零售商和交易商的销售额。但目前绝大多数汽车零售网站并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向消费者提供有用信息方面。

  据丘比特媒体研究中心统计,今年3月份,想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有77%的时间在通过普通信息站点获取新车信息,平均浏览时间达19分钟,而只有不足20%的消费者会直接去访问汽车零售站点。

  弗利斯特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网上汽车零售商需要了解消费者购车过程的心理特征,建立相应的网站服务,在整个购买过程中始终吸引客户访问这一网站。丘比特媒体研究中心的分析家珍娜.佩尔兹认为,网站开始就吸引住消费者注意力至关重要。通常购车者起初会比较几种型号的车辆,此后会集中于汽车价格或比较当地汽车销售商提供的服务等。

  业内人士预计,丘比特和弗利斯特公司的研究成果将促进网上汽车零售商调整经营战略。(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浪网即将推出“口岸汽车在线”销售平台(2001/10/06 15:59)
菲亚特公司中文网站将于10月1日正式开通(2001/09/30 14:15)
八月上海通用汽车销量、网站点击数再创记录(2001/09/28 11:29)
通用汽车全国大学生“疯狂创意”网络大赛揭晓(2001/09/25 18:31)
宝马网站将首次直播法兰克福车展集萃(2001/09/10 16:49)
100辆带互联网功能的汽车将亮相中国市场(2001/08/17 09:12)
网上服务更加方便贴心 福特中国推出全新网站(2001/08/15 10:01)
信息化推动汽车设计 网络汽车日趋实用(2001/08/12 12:12)
汽车与网络联姻渐入佳境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