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福特凡士通将就轮胎事故接受美国国会问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3:49 新浪汽车

  美国华盛顿时间6月18日(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凡士通福特公司的官员将在19日就凡士通轮胎故障导致更多交通死亡事故接受美国国会议员的问询。

  在这次听证会上,国会议员将就凡士通轮胎引发交通死亡事故的原因提出质询,此前福特公司已表示将更换多达1300万只安装在福特汽车上的凡士通Wilderness AT轮胎。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奎斯-纳塞尔和凡士通首席执行官约翰-拉姆佩预计将面对多名众议员的严厉提问。目前,福特与凡士通相互指责对方应该对203起交通死亡事故以及超过700名伤者负责,这些事故均发生在福特“探险家”运动汽车上,而这些汽车大多安装的是凡士通轮胎。

  与此同时,正在对美国轮胎安全性能进行检查的一个国会委员会表示,福特公司预计用来更换Wilderness AT轮胎的部分其他型号的轮胎在性能方面也不一定可靠。这一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发现福特准备用来更换Wilderness AT的一些轮胎在安全性方面也许尚不及Wilderness AT。”

  福特公司表示,将公布其更换轮胎的所有细节,并表示一定会对用来更换Wilderness AT的轮胎进行严格的检查,以确保新轮胎达到公司的安全要求。同时,凡士通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上述委员会的结论再次证明,福特更换凡士通轮胎的作法根本没有必要。这位发言人表示:“福特这么做只是想将人们的注意力由福特汽车自身的问题转向凡士通轮胎。”

  此前,凡士通公司已要求美国政府对福特“探险家”运动汽车的安全性展开调查,其声称该汽车的驾驶设备和稳定性都存在问题。而福特公司则于19日重申,其“探险家”运动车是“全球最安全的汽车之一”。

  凡士通公司表示,其Wilderness AT轮胎的安全性绝对可靠,但福特公司却指出有关测试显示这种轮胎突然爆裂。凡士通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拉姆佩表示,其向通用汽车公司提供的Wilderness轮胎仅收到过两例质量投诉,而且均并不严重,另外其向日本丰田公司提供的Wilderness AT轮胎从未收到过任何有关爆胎的质量投诉,这足以说明福特公司的汽车本身存在问题。 (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管理机构称凡士通轮胎已导致203人死亡(2001/06/19 08:26)
福特凡世通纠纷--互相指责犯了公关大忌(2001/06/12 18:24)
福特轮胎召回的范围扩至欧洲、日本车辆(2001/06/11 13:07)
福特凡士通两败俱伤 前途未卜(2001/06/08 11:12)
福特召回凡士通问题轮胎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