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福特凡世通纠纷--互相指责犯了公关大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18:24 新华社

  新华网洛杉矶6月11日专电(记者吴月辉)使用日本普林斯通公司凡世通轮胎的美国福特“探索者”汽车连连发生事故之后,美日两家公司之间互相推委责任,各自采取了不同的“危机处理”手段,持续一年的纠纷最后导致维持了90多年的合作关系中断。美国公关公司联合会从公关的角度对两家公司所作所为的得失进行评说,11日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

  厂家不互相指责是美国制造业的一条不成文规则,像福特和普林斯通两个合作伙伴这
样互相攻击,在美国制造业圈子里是十分罕见的。今年5月下旬,福特宣布耗资30亿美元回收1300万条凡世通轮胎,紧接着普林斯通单方面宣布与福特断绝合作关系,并扬言要公布它聘请的一位权威工程师所做的揭露“探索者”汽车设计不合理的报告。

  虽然两家公司都下了狠招,但公关人士认为从挽回公司名誉的角度看,福特和普林斯通的做法仍有高低之分。公关公司联合会在130名成员公司所做的调查中,大多数人都不赞成普林斯通宣布与福特断绝关系的举动,他们认为此举进一步损害了普林斯通公司的信誉;同样多的人同时支持福特回收凡世通轮胎的做法,虽然他们相信福特这样做并不是从消费者的安全出发,而是为了表明自己的车子没有问题,问题出在轮胎上。

  85%的被调查者认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如果福特和普林斯通不公开指责对方,而是共同寻找问题之所在,那么它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会继续下去,同时也可避免公司信誉的损失和恢复消费者的信任。而现在这样做,即使明智与否有所差别,最终不会有胜利者。一位公关公司的主管说,福特和普林斯通本来都是负责任和受人尊敬的公司,但在产品出了问题要吃官司之际,居然象两个孩子般打斗起来,实在是犯了公关的大忌。

  普林斯通公司应当怎样处理危机呢?绝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它应当用详细的材料表明新轮胎已经有许多改进,安全性能得到了保障,它还可以出示专家和权威的评审机构的结论。多数人还认为以下做法都是下策:为保住普林斯通公司的声誉而放弃凡世通商标或改换另外的商标;更换公司发言人,让有信誉的人接替;给每一个新轮胎提供10万美元的质量保障;公开指责福特的车子有问题。

  福特公司危机处理的做法在股市上已经有了正面反应,11日,所罗门美邦证券公司将福特的评等由“表现平平” 升为“买进”,当天福特的股票上涨了3%。(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福特轮胎召回的范围扩至欧洲、日本车辆(2001/06/11 13:07)
福特凡士通两败俱伤 前途未卜(2001/06/08 11:12)
凡世通要求安委会调查福特汽车的安全问题(2001/06/07 17:23)
百年盟友反目成仇 福特凡世通冲突再升级(2001/06/06 09:34)
福特召回凡士通问题轮胎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