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8-01-14 23:38:44 新浪汽车

有句话叫做温故而知新,转眼间,2018年的第一个月已经过去一半。书接上回,讲到: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合资品牌SUV篇。说完了SUV车型,咱们也是时候回顾一下2017年的轿车市场了。

奇瑞捷豹XEL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7年12月15日,捷豹汽车旗下XE的国产版车型——奇瑞捷豹XEL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尺寸方面,相比进口车型轴距增加100mm。本次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8-42.88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200PS 精英版 28.88
2.0T 200PS 豪华版 32.28
2.0T 200PS 尊享版 34.98
2.0T 200PS 首发限量版 35.98
2.0T 250PS 尊享版 37.48
2.0T 250PS 豪华版 42.88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外观方面,对于捷豹XEL因为是基于XE加长的关系,所以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最容易区分其与XE的地方就在于前方的下保险杠的样式,XEL去掉了两侧的镀铬装饰后显得要更为绅士,加长的车身线条也更为流畅。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1429mm,轴距达到2935mm,相比进口版XE轴距增加了整整100mm,和同级别其他对手相比也略有优势。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内饰方面,国产捷豹XEL将延续捷豹XE的设计风格,配备了常规仪表,高配车型将搭载全液晶显示屏。新车的内饰采用了更多直线条进行勾勒,整体内饰风格更加简洁。此外,包括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可升降旋钮式换挡机构也将继续配备在捷豹XEL车型上。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XEL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10向调节和自动空调等,除入门版外其余车型都配备运动型真皮方向盘,高配车型还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和腰部支撑,100毫米轴距的加长使得后排空间更为宽敞。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动力方面,捷豹XEL全系皆为最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共有高低功率版本选择,分别200马力峰值扭矩320N·m和250马力峰值扭矩365N·m,在传动系统方面全面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版本。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7年4月20日,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车型正式于国内宣布上市。本次上市的Giulia普通版搭载了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售价区间为33.08-46.78万元,而Giulia Quadrifoglio(四叶草版)则搭载源自法拉利的2.9T发动机,售价102.80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200HP 精英版 33.08
2.0T 200HP 豪华版 36.28
2.0T 280HP 精英版 39.68
2.0T 280HP 豪华运动版 46.78
2.0T 280P Milano天猫首发限量版 43.38
2.9T V6 QV (Quadrifoglio性能版) 102.80

  外观方面,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拥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除了极为特别的红色车漆以外,新车标志性的倒三角进气格栅,让整个车头造型极具侵略性。远近光一体式设计的氙气大灯与外形的融合度很高;轻微上翘的尾部配合类似扰流板的造型具备不错的运动感,中配车型配有霸气十足的双侧双出排气,而低配车型只配有单侧单出排气。

  内饰方面,Giulia的黑红双色内饰让人眼前一亮,方向盘造型运动感十足,方向盘上的一键启动按钮灵感源自法拉利,高配车型上暗灰色的大号铝制换挡拨片拥有不错的质感。在内饰布局上,新车的内饰整体更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更便于驾驶员操作。

  动力方面,普通版Giulia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共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峰值扭矩为33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06kW(280Ps),峰值扭矩为415Nm,传动方面均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结语:

  在这一年中,豪华轿车的市场竞争相比往年已经不是那么的激烈,因为有另外一个非常火热的市场是SUV市场。即便如此,各大厂商对于豪华型轿车的重视程度依旧很高,各个都有杀手锏般的优势。包括全新的华晨宝马5系,已经向宝马自家旗舰车型7系看齐,号称“小7系”;还有凯迪拉克XTS,通过制定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大批用户群体。

(责编:林利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