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培”你解惑:库布齐、UTV、酷玩天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9日 11:42  新浪摩托  大培子 字号:

  库布齐、UTV、酷玩天下!会有很多摩友要问:大培子!你这句话是不是语法以及标点符号出了问题?我将用下文分别解答这三个词和它们的关联。


  主题一:库布齐

  库布齐(又名库布其)是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北部、黄河南岸的沙漠名称。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古称“库结沙”、“破讷沙”,亦作“普纳沙”。库布其沙漠又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约800公里),东西长约270公里,南北宽约15-70公里,面积1.61万平方公里。流动沙丘占80%,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边缘有固定和半固定沙丘,一般高10米左右。植被稀硫,散生着沙生植物。

  库布齐有一个地方更为出名,该处的沙子,只要受到外界撞击或以物碰打,哪怕是脚踩都会发出雄浑而奇妙的“空空”声。人走声起,人止声停。由于沙子会“唱歌”,当地人起名为“响沙湾”,但是阴天下雨或搬运到异地,沙子就不响了。响沙是一种自然现象,但目前尚未得出令人信服的科学解释。 

  中国目前发现的响沙有三处,除库布其外,还有宁夏中卫沙坡头响沙和甘肃敦煌响沙。这三处响沙,都位于内陆区。沙丘高大,沙坡背风向阳,沙丘前有水渗出或有流水途经。因此,响沙是沙丘处在特殊地理环境下出现的一种自然现象。

  近年来随着来人们的玩心变“野”,卡拉OK、电影院、公园和游乐场已经“圈”不住烦躁而跃动的心,人们开始把“玩”衍伸到了海洋、天空、山岳甚至是沙漠,照此形式估计过不了多少年就该“玩”向太空了。

  十年前大培子曾经来过这里,和几个朋友开着辆“四处冒油”的北京吉普2020(2020在当地还有个响亮的名字:沙漠王),在这片沙漠中漫无目的的“狂奔”。在蒙古包吃完了烤羊的我,还骑上借来的铃木王-GS125意图在响沙里过过瘾,结果可想而知。不得不说,人们的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也是越来越会玩了。现在库布齐已经成为DTV、ATV、越野摩托车和各类穿越爱好者的“圣境”。只不过“铃木王”吃过“大白菜”、喝过日本“酒”三音叉(WR)后变身成了一只“鸟”-雅马哈ATV猛禽。“北京沙漠王”驾崩,“日本陆地巡洋舰”的日子也没维持多久,现在多数驾临库布齐的居然也是“鸟”-福特猛禽(重型豪华皮卡)!而且来这里的每只“鸟”,屁股后面都拉着一个......房车!只说对了一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