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国宾摩托车护卫队复出 采用自主品牌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2日 15:24  新浪摩托  经纬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21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从首都机场前往钓鱼台国宾馆的国宾车队中,出现了摩托车护卫队。

国宾摩托车护卫队

  摩托车护卫是多数国家给予到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等政要的一种最高礼遇和一项严格安全保卫措施,是国际上很多国家通行做法。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曾实行过摩托车护卫,这次是重新恢复。

国宾摩托车护卫队

  在2004年前,我国国宾护卫队的车型为宝马850RT,所以,此次国宾护卫队的复出,很多人都以为还是继续沿用了宝马车型。但,经过新浪摩托了解,此次国宾护卫队采用的车型,为纯正的自主品牌,春风动力出品的CF650G。

国宾车-春风CF650G

  从外观上看,春风CF650G的前脸恢弘大气,设计灵感源于天安门前的石狮,威武庄严,不怒自威。车身以白色为主色调,配合代表着中国国旗的红黄双色线条,线条的形状,又寓意着中国的万里长城,简单而又具有美感。

春风CF650G前视图

  从性能来看,春风CF650G采用的是春风动力自主研发的650cc并列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2kW (8500r/min),最大扭矩:62N·m (7000r/min),最高时速可达177公里/小时。“全车采用高功率LED灯具系统”是整车高级感的重要标志之一,为安全照明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国内率先采用的摩托车ABS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安全性能。 此外,为了符合国宾护卫装备的特殊安全需要,这款摩托车还实现了车对车语音视频传输等特殊功能,可与总队指挥互联互通。

春风650G前右45度

  此次摩托车护卫队全面换装自主品牌复出,不仅体现了我们国家作为一个大国的风范,也向世界展现了我国在摩托车行业的实力已经可以达到国际一流标准。我们期待今后可以有更多国产车型可以加入到国宾护卫队的队伍中来。

  据悉,该车型将在明年投入民用市场,新浪摩托将会提供第一时间评测报道,敬请关注。

  背景资料

  国宾车队摩托车护卫队

  1954年6月,继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组建之后,中央人民政府下令在迎送外国元首仪式中增设国宾车队摩托车护卫,一则体现新生的共和国是礼仪之邦,二则这种迎宾礼仪在当年的世界各国都很盛行。

  1954年10月19日,印度总理兼外长尼赫鲁成为摩托护卫队护卫的第一名国宾。

  最初,国宾车队有四辆摩托护卫车左右相护。1957年,摩托护卫队扩大了阵容,由最初的4人4车扩大为7人7车。

  文革期间,国宾摩托车护卫和鸣放礼炮这两项重要礼宾制度被取消。1981年9月,国务院批准,重新恢复国宾车队摩托车护卫。

  较之前两代,第三代摩托护卫队可谓中国第一代专业国宾摩托护卫队伍,护卫路线也由过去的只护送城区路段,改为全程护送。城区路段为9辆摩托车护卫,城区外减少到5辆。重要外宾来访时,摩托车护卫阵容增至11人11车,组成“∧”字队形,似雁阵,又似宝剑。头辆车搜索前方路面、向后传达信息,其后的4辆摩托车观察处理车队左右侧出现的情况,中间4辆保护国宾主车,引领着国宾车队,威武洒脱地行驶于长安街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2004年1月1日起,我国再次取消为国宾车队安排礼仪性摩托车护卫。

分享到:

(编辑:经纬)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