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荣威360 荣威3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拆解缸体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24 08:35:3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可变排量机油泵通过油压推动滑块改变偏心量的大小,从而改变油泵排量,满足发动机不同工况的机油量需求,避免出现“供大于求”现象,使机油泵在最低能耗下运行,能有效降低功率和油耗损失。

  发动机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零件,就是动力输出的曲轴。它是从后端输出动力到变速箱。这个曲轴相对来说成本更高一点的设计就是,像这么小的发动机,很多厂家,都是用的是铸铁的曲轴。而上汽的这台1.4TGI用的是锻钢,就是把一个大钢棒锻造出来,压机吨位是非常高的。锻钢轴的好处是它的静音性和强度都很好。

  活塞冷却喷嘴,用来控制机油喷到活塞的背面,从而冷却活塞。因为直喷高增压发动机活塞的温度非常高,如果不把它冷却下来,发动机会发生爆震。用这个活塞冷却喷嘴就可以把温度降下来好多。这个喷嘴也不是常开的,它里面有很小的机构,包括一个钢球跟一个弹簧,达到一定压力才能开启,低于一定压力以后它会关闭。

  总结

  上汽SGE 1.4TGI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在动力性能上比通用的1.4T发动机更好。新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将成熟和创新融为一体,集成排气歧管、分体式缸体、变排量机油泵、静音链条等等。不仅让动力爆发更为畅快,同时最关键的是它还很省油。在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荣威360上,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7L。未来,上汽还将加入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能进一步降低油耗。

上一页12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荣威3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