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汽车黑科技第4期 游侠汽车大起底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9 20:20:25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今天咱说点儿有态度的。

    前两天不知道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刷屏,“中国首款电动轿跑”、“颠覆传统的互联网汽车”充斥着各大媒体、网站。没错,就是没有传说铺垫,直接横空出世的游侠X。

    概念样车一经发布,立马招来圈里圈外各界人士的褒贬。但不管怎样,“太像特斯拉”了这句话即便你没说出口,心里也一定想过。那么,游侠X和特斯拉之间到底有多少瓜葛?他们能不能在2017年量产?我现在就从手里仅有一些游侠X技术资料,给大家捋一捋这些问题。

    一图揭晓:特斯拉就这么哭晕在厕所

    说到底:一场风投盛宴

    内饰布局:Tesla的结构,安卓的心

    经过刚才的长图介绍,我估计大家已经一致认为游侠X就是团队买了一辆Tesla,然后拉了皮,加了车头屏幕……其实游侠团队做的远不止这些,内饰的设计几乎是能变的细节都变了。可惜的是,发布会现场游侠团队并不允许媒体进入车内体验,或许是很多细节工作还没有最终确定吧。

    游侠团队只有四十几名工作人员,其中没见什么资深的汽车工程师,大部分倒是IT界人士。因此团队花了482天,做出了一个现在来看体验还不错的安卓大平板。至于车头的“霹雳游侠灯”,也可以通过大平板控制。

    BMS电池管理系统:一个很大的疑问

    首先我们要知道,LTC是电池监视芯片,属于BMS电池管理系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生产商为凌力尔特这家企业。可在凌力尔特LTC6804的产品介绍中,最大采样精度误差其实是1.2mV,并非游侠宣称的1mV。CEO黄修源提到特斯拉上面用到的是LTC6802,采样精度误差为8mV,但实际上芯片供应商的宣传资料只标明6802的误差在“10mV以内”。另外,像特斯拉一个电池包的研发成本就需要半个亿,游侠升级了特斯拉电池监视芯片这么高度集成化的部件(单车大约需要580枚),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总结:

    正如前文所说,这场发布会其实并不是开给我们看的,而是给潜在投资人看的。其实游侠团队已经很努力了,用一年多的时间做到了他们能做到的一切。接下来最大的问题不是如何继续研发,而是怎么活下去。严格意义上来讲,造一款能量产、能卖的车没有十几亿是不行的,但在互联网这场狂欢中,只要有钱可烧,一切都不是问题。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发现,我一直没有给游侠汽车下什么定论,或许大家心中早已有数。其实我很佩服这个团队,创始人黄修源是学文科的,居然做到了我这个车辆工程学生梦寐以求的事情——亲手打造出一辆新车(只不过我们对于“新车”的定义不同)。看完游侠X的发布会,我就一直后悔:我靠,早知道我大学就应该把那辆加了太阳能电池板的车也拉出来溜溜啊,说不定现在也是MZK汽车公司CEO了呢!

    上期精彩评论

    上一期有关混动的文章,下面这条评论真是累觉不爱……

    大刀哥,我不提,这不你也提了么。

    您的畅想绝非空穴来风。在三年前,我的大学导师还说燃料电池技术成本太高,转换效率又又太低,十年之内都没法量产上市。可是现在呢,Mirai的海外售价折合人民币也才三十多万元,已经降低到了混动车型的级别。技术发展太快,谁知道十年后的车展什么样子。

    往期回顾:

    汽车黑科技第3期 混动在手 天下我有

    汽车黑科技第2期 XC90你凭什么用2.0T!

    汽车黑科技第1期 “平台”到底是个什么鬼

    汽车黑科技第0期 趣谈自动驾驶技术现状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穆正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