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发布e-tron Quattro概念车 为Q6原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9 17:33:29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奥迪发布全新e-tron Quattro概念车设计草图,该车将在9月揭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但预计将在本月底或者下月初通过网络发布。

  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被认为是全新Q6运动型豪华跨界车的设计原型,Q6在上市初期仅提供纯电力零排放驱动系统。e-tron Quattro概念车基于第二代MLB纵置发动机平台研发,车身尺寸和产品定位介于Q5和Q7之间,宝马X4是与其定位最接近的竞争对手。

  e-tron Quattro概念车采用Coupe式轿跑车车顶曲线,得益于大量测试和优化,其风阻系数达到惊人的0.25。虽然车顶形似一辆Shooting Brake猎装车,但车身下部却拥有丰富的越野元素,例如粗犷的黑色轮眉和侧裙。前大灯采用矩阵式激光和OLED技术,比现有的矩阵式LED大灯更上一层楼,不辱“灯厂”威名。

  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采用纯电力驱动系统,锂离子电池组被布置在前后轴之间的地板下,不仅有助于降低重心,还能优化前后轴荷分配。奥迪日前宣布携手LG化学和三星SDI为纯电动SUV研发高容量电池组,并且奥迪早前还与LG化学签署了独立协议,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研发车用电池,奥迪的目标是将电动量产车的续航里程提升到500公里以上。

  e-tron Quattro概念车将搭载一套源自R8 e-tron的驱动系统,由三台电动机驱动,其中一台用于驱动前轮,另两台驱动后轮,借助强大的电控系统实现e-quattro全时四驱。

  座舱为双排四座设计,配备多块OLED显示屏,其中有两块为后排影音娱乐系统。仪表台和中控台的设计以驾驶席为中心,传统物理按键已被完全抛弃,采用触控方式操控各种车载设备。

  e-tron Quattro概念车的推出将帮助奥迪收集各方反馈意见,预计奥迪Q6量产车将在2018年投产上市。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奥迪Nanuk Quattro相关新闻
  • 奥迪Nanuk Quattro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