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A3 e-tron上市 售价39.98-40.78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4 20:22:52  新浪汽车  史洁瑞 字号:
奥迪TT焦2&头图

  新浪汽车讯 7月24日晚,奥迪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旗下首款量产的e-tron车型A3 Sportback e-tron。新车共2款,售价39.98-40.78万元。新车先期将采用地区销售模式,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成都等市场进行投放。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舒适型  39.98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运动型  40.78

  新车亮点:

  1、综合续航里程达到940km;

  2、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5升

  3、目前唯一拥有全LED大灯的A3系列车型

 

》》新浪汽车实拍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点击查看新浪汽车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搭载一套由1.4TFSI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工作的情况下,A3 Sportback e-tron的最大功率可达150kW,最大扭矩为350Nm。在纯电动模式下,这款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940km,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5升,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6秒,最高时速222km/h。

  新车配备的8.8kWh锂离子电池组主要由铝材制成,内部包括8个模块、共计96个电池单元。如采用工业电压充电,约2小时15分钟可充满电量;如采用家用电压充电,需要大约5小时充满。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身长4310mm、宽1780mm、高1425mm,相比上一代奥迪A3车型略大一点,新款车的轴距达到2636mm,比奥迪A3的三门版增加了35mm。新车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多条镀铬处理,该车尾部隐藏式的排气设计以及车身多处的e-tron标识也证明了其与普通版车型的不同。另外,A3 Sportback e-tron是目前唯一拥有全LED大灯的A3系列车型(国外普通汽油版A3可以选装),夜间照明效果会有明显进步。不过,虽然是强调环保的车型,A3 Sportback e-tron在天窗位置并没有安装太阳能电板,我们暂时还只能在A8L车型上看到太阳能电板。

  4种驾驶模式:

  竞品车型:

  比亚迪秦

  发动机&变速箱:1.5T发动机+双擎双模电机/6速干式双离合

  官方指导价:20.98-21.98万元

  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40/1770/1480mm,轴距为2670mm,虽车身整体尺寸比A3 e-tron小,但轴距却更长。动力方面,秦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和双擎双模(DM Ⅱ代)技术加持之下的一台重量更轻、结构更为紧凑的电动机,秦的最大综合功率为217kW,最大扭矩为479Nm。通过排挡杆后方的旋钮和按键,可以选择EV+ECO、EV+Sport、HEV+ECO和HEV+Sport四种驾驶模式。其中EV为纯电动模式,HEV为混合动力模式,而ECO和Sport分别是节能和运动模式。

  丰田普锐斯

  发动机&变速箱:1.8L发动机+60kW电动机+锂离子电池组/ECVT

  官方指导价:22.98-26.98万元

  第三代普锐斯拥有时尚前卫的造型、实用的科技配置、舒适的座椅,以及优秀的乘坐空间,其风阻系数达到超低的0.25。而那套已经发展到THS II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被业界公认为目前最成熟高效的混合动力技术,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142Nm,百公里加速10.6秒,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3升。现款普锐斯具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EV、NORMAL、ECO、POWER。

    编辑点评:

    奥迪对这款A3 Sportback e-tron的高定价并没有出乎我们的意料:做为旗下首款e-tron车型,奥迪赋予了这款新车更多的象征意义。况且奥迪A3已经很省油了,对于经济实力雄厚的消费者来说,插电混动版到底能比汽油版省多少钱,他们应该不会去细算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奥迪A3-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奥迪A3-混动相关新闻
  • 奥迪A3-混动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