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Mini打造五大超级明星 Countryman更粗犷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0 12:28:55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新浪汽车讯 MINI在6月底发布新一代Clubman之后,将于今年年底推出新一代敞篷版(MINI Cabriolet),2016年第四季度推出Countryman。据公司高层透露,MINI最终将拥有五大“超级明星”车系。

  车型代号F57的全新敞篷车将继续采用双排四座布局和两段式折叠软篷,预计将于2016年春季上市销售。在MINI敞篷版上市后,新一代Countryman将紧接而至。据MINI母公司宝马透露,新一代Countryman将成为“名副其实的SUV”,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上市销售。

  全新第二代Countryman的外形设计将比现款更具野性,车身线条将更加粗犷,将从MINI X-Raid达喀尔拉力车队的战车中寻找一些设计灵感。代号F60的新一代Countryman也将是基于宝马集团UKL平台的产品,驾乘和载物空间都将比现款更宽敞。预计新一代Countryman车身全长将超过4.25米,相比现款增长150毫米,车宽至少将增长10毫米。行李箱空间肯定也将超过现款Countryman(450升)。新车将与宝马2系Active Tourer共享四驱系统。虽然2010年发布的Countryman被认为是背离MINI传统最远的车型,但市场表现却非常喜人,在MINI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宝马公司MINI品牌负责人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日前表示MINI将拥有五款“超级明星”车系。但是宝马尚未发布“第五款车”,因为MINI的小型车计划仍在不断修订。萧绅博日前透露宝马前驱车型的发展计划仍然在调整中,下一代1系可能不再基于UKL平台研发,而是保留后驱,宝马将在今年年底敲定发展计划。

  除了这款尚未确定的新MINI,五款“超级明星”车型中的四款将在2016年年底之前陆续投放市场。Clubman、敞篷版和Countryman将在两款掀背车之后陆续上市,传言中的Superleggera量产版将被划入敞篷版,并不作为独立的系列。

  对于第五款“超级明星”车型,坊间当前有两种不同传言。一种是宝马携手丰田研发的城市通勤车(微型车),该车将以Rocketman概念车为蓝本进行设计。另一种传言则表示MINI将推出宝马2系的姊妹车Traveller MPV。

  据说MINI已经拟定了基于Countryman研发Coupe版本的计划,该车被视为宝马全新X2的姊妹车型,但仍会保持五门掀背车身。另外,MINI还将为Countryman带来一款更侧重越野能力的衍生版本。

  Clubman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也在研发之中,该车与2系Active Tourer eDrive共享动力系统。在车尾配备一台小型电动机,用于辅助加速,实现纯电动零排放。传言中的Clubman高性能版将以大众高尔夫R旅行版为假想敌,据说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将被压榨出300 bhp马力输出,并配备四驱系统。这套强劲的动力系统也将被用于新一代X1的高性能版本。

  MINI五大“超级明星”车系:

  MINI Hatch:MINI掀背当前有三门和五门掀背两种版本,五门掀背版将来可能会有所变化,但是三门掀背版将继续保持当前的定位,坚守其经典的设计元素。

  MINI Clubman:新一代Clubman相比老款的变化非常大,是当前尺寸最大的一款MINI,已经成为大众高尔夫和福特福克斯等主流家用掀背车的竞争对手。

  MINI Countryman:新一代Countryman的车身尺寸将获得全面增长,超越第二代MINI Clubman成为MINI旗下体型最大的车型。或许还将推出一款外形设计将更加粗犷,更擅长越野路面的版本。

  MINI Cabriolet:新一代MINI敞篷版与现款没有太多区别,仍将保持双排四座布局和折叠软篷。MINI正在研发Superleggera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该车将采用双座敞篷设计。

  尚待确定的第五款车:对于MINI的第五款“超级明星”车型还有待确定,当前存在两种可能。其中之一是基于Mini Rocketman概念车设计的全新微型车,定位于城市通勤车市场。另一项选择是被称为Traveller的MPV。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MINI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