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极星穿越罗布泊 探秘楼兰美女大漠古城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31日 10: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罗布泊,这是一个能让勇士瞬间热血沸腾的名字。那里充满着艰险和未知:风尘掩盖的古城、楼兰美女、大漠深处的隐忍之地....。.总有一样东西诱惑着人的探索欲。2012年国庆,8台北极星越野车走进了罗布泊,为你揭开罗布泊的神秘面纱。

北极星车队北极星车队

  Day 1 哈密-罗布泊湖心-余纯顺之墓

  穿越第一天,终于进入正题,大队人马起个大早,准备向罗布泊内进发。从哈密出发走中国第一条穿越无人区的公路——哈罗公路,经过400公里左右的行驶,抵达罗布泊镇,这是在进入罗布泊前唯一一个有人居住的区域,全体人员下车停留,简单填饱肚子后,继续上路。又经过2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了罗布泊的边缘。脱离公路,无际的盐碱地就在脚下,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罗布泊内行驶笨重的汽车可以说成为了一种折磨,终于到了北极星发挥的领地,迫不及待的提枪上马,开始向罗布泊的中心地带——湖心进发。刚进入罗布泊的路非常难走,坚硬的盐壳地形起伏不平,颠簸不断,就好像在搓衣板上行驶一般。还好北极星优良的减震系统,消化了大部分来自路面的颠簸。越往深处走,戈壁、盐碱、浮沙地形交相出现,40公里即使北极星也开了快一个小时,神秘的罗布泊湖心,我们到了。

  但今天的终点不是这里,我们要趁着天黑前赶到营地。继续驱车一路往北,我们来到了壮士余纯顺的墓碑,向这位英雄献上我们的敬意。在离开余纯顺墓碑不远处,就是我们今天安营扎寨的地方。

向大漠深处进发向大漠深处进发

  Day 2 龙城雅丹

  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号称罗布泊地区三大雅丹群之一——龙城。龙城离营地不远,驾驶着北极星,在湖心内相对平坦的戈壁滩上,一阵尘土飞过,不一会的功夫,便到了龙城雅丹地貌群。刚进入雅丹,眼前的景象就把我们震撼到了,不愧是有着“最神秘的雅丹”称号的龙城,各种奇形怪状,各种扭曲嶙峋,有的似天外来客,有的似动物人脸,栩栩如生,形态各异,活灵活现。驾驶北极星穿梭其中,简直有种驾驶着太空车在火星漫步的感觉,让你不禁感叹地球上竟然还有如此地方,真是不虚此行。

  Day 3 -4 楼兰

  对一个探险旅游者来说,有一处地方是充满吸引力的。这个被称为“沙漠中的庞贝”的神秘古城,就是西域古国楼兰。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路比我们想象中还要难走很多,沙漠和戈壁的结合地带,浮尘极厚,前车扬起的尘土,漫天飞扬,非常阻碍视线,高低起伏不平的地形,足以没过车轮的浮尘,让你根本无法对地形有个精准的判断。其中有一台车就在上坡过程中,右轮骑在了一块巨石上面,翻了车,还好人车无碍,高难度的地形极具挑战,同时也让队员们大呼过瘾。由于要等后方的补给车,时不时还要过去救援,50公里的路,让人难以置信的开了4个小时。

  楼兰遗址果然名不虚传,到处可见被风化的不成样子的残屋碎瓦,这个2000多年前,曾经有着几万人居住的西域36国之一,变成如今这幅苍凉模样,但我们依旧可以想象到当年那种繁华一世,人丁兴旺的景象,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Day 6 米兰古城

  从楼兰出来后,罗布泊内的景点大致结束,但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回到公路,驱车80多公里,来到了以另外一个知名古城命名的地方——米兰镇。

  米兰古城遗址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若羌县城东80里处,由唐代吐蕃古戍堡和周围分布的魏晋时期的古建筑群遗址,以及汉代屯田水利工程设施和伊循城遗址所组成。

穿越沙漠穿越沙漠

  Day 7 米兰—若羌—库尔勒

  一天都是在赶路,但是沿途的风景也不能错过。在从若羌到库尔勒的途中,途径一片沙漠,队员们虽然都是驾驶北极星的新手,但也都跃跃欲试,罗布泊中虽然有沙子,但还算不上沙漠。面对如此地形,队员们也迫不及待,等教练大致教过要领后,用北极星玩起了沙子。罗布泊内的地形比较平坦,能够体现出剃刀的速度优势,来到沙漠,剃刀的四驱性能和短小精悍的车身,玩起来也游刃有余,不亦乐乎。在库尔勒湖边,清风阵阵,秋天,安谧,静寂,我们结束了罗布泊之旅。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