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力帆X60高原行 体会西安的“秦风唐韵”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01:15  新浪汽车   字号:
力帆X60高原行,第二天体会西安的“秦风唐寅”力帆X60高原行,第二天体会西安的“秦风唐寅”

  力帆X60 高原行进入第二天。经过昨天几近疯狂的赶路之旅,我们从重庆一路北上,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古城西安,也由于昨天的日夜兼程,让一行人马得有空间,来细细感受一下古都的风貌与民情。

  很多人都说来西安感受的就是“秦风唐寅”没错西安这个先后21 个王朝政权建都于此,是13朝古都,中国历史上的鼎盛时代周、秦、汉、隋、唐均建都西安。汉唐时期,西安是中国对外交流的中心,是世界上最早超过百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唐长安城是中国古代乃至世界史上最大的都城,之所以西安能附有“秦州自古帝王都”的美誉就源于此。

西安的西安的交通状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司机们开车比较温柔
沿二环东路上G30,直奔今天的第一站秦始皇兵马俑沿二环东路上G30,直奔今天的第一站秦始皇兵马俑
由灞桥收费站进入G30高速路由灞桥收费站进入G30高速路
G30高速上行驶27公里,从兵马俑专线出口处离开高速G30高速上行驶27公里,从兵马俑专线出口处离开高速
试驾小队正开往目的地,秦始皇兵马俑试驾小队正开往目的地,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坐落在距西安37千米的临潼县城东,南倚骊山,北临渭水,气势宏伟,是全国重点的文物保护单位。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那里,有酒店出发经过二环东路上G30行驶近27公里,从兵马俑专线出口处离开高速便抵达目的地秦始皇兵马俑。不得不提到西安司机给我的一个感受,他们开车很温柔,不会胡乱挤,也可能是在重庆开车时的混乱场景映衬了这一感觉。

秦始皇抵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博物馆陈列的文物,前车为高车,有步步高升之意博物馆陈列的文物,前车为高车,有步步高升之意
后车为“安车”,有平平安安之意,前车为仿制品,此车为真实文物后车为“安车”,有平平安安之意,前车为仿制品,此车为真实文物
一号坑中的兵马俑有近7300件,挖掘出来展示的仅有2000于件一号坑中的兵马俑有近7300件,挖掘出来展示的仅有2000于件
我们的座驾,力帆X60在此合影留念我们的座驾,力帆X60在此合影留念
车队离开兵马俑遗址,开往下一个目的地大雁塔车队离开兵马俑遗址,开往下一个目的地大雁塔

  1974年,在秦始皇帝陵东发现三个大型陪葬的兵马俑坑,并相继进行发掘和建馆保护。三个坑成品字形,总面积22780平方米,坑内置放与真人马一般大小 的陶俑陶马共约7400余件。三个坑分别定名为一、二、三号兵马俑坑。一号坑最大,坑深5米,面积14260平方米,坑内有6000余陶人陶马,井然有序地排列成环形方阵。

抵达西安著名的旅游景点“大雁塔”抵达西安著名的旅游景点“大雁塔”

  从兵马俑出来第二站便是西安市区注明的大雁塔,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

从大雁塔景区俯瞰西安城从大雁塔景区俯瞰西安城

  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塔通高64.5米,塔身为七层,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仿木结构形成开间,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可以凭栏远眺。整个建筑气魄宏大,造型简洁稳重,比例协调适度,格调庄严古朴,是保存比较完好的楼阁式塔。在塔内可俯视西安古城。

位于西安北院门的鼓楼景区位于西安北院门的鼓楼景区

  此行的最后一站是当地最有特色的小吃一条街,试驾车队的同志们已经按耐不住急切的心情了,好吧我们直奔主题,西安的久负盛名的小吃的确值得品尝,最具特色的小吃街就在北院门夜市和大皮院夜市,大皮院夜市是西安当地人吃小吃的地方,这里汇聚的小吃种类琳琅满目,下面就让我们从街头一直吃到街尾一个也不放过。

硕大的羊肉串和面筋五元一串,有点贵吃完了怕吃不下别的东西了硕大的羊肉串和面筋五元一串,有点贵吃完了怕吃不下别的东西了
泡馍店里的凉皮看上去狠辣可吃起来味道不错泡馍店里的凉皮看上去狠辣可吃起来味道不错
羊肉泡馍几经翻煮就要出锅了羊肉泡馍几经翻煮就要出锅了
拍打隔壁桌的顾客在手撕馍,每片都要撕成小手指指甲盖大小拍打隔壁桌的顾客在手撕馍,每片都要撕成小手指指甲盖大小
看看我们的小欧老师撕馍时开心的表情和碗里的膜......看看我们的小欧老师撕馍时开心的表情和碗里的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