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春困秋乏夏打盹 开车时打瞌睡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3:46   燕赵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姚艳红

  炎炎夏日,如何让车内环境变得更舒适,如何解决行车中出现的一些小问题,是众多车主们最关心的事。近日,记者走访省会汽车后市场发现, 不少新“武器”专门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不妨一试。

  快速驱水剂

  雨天行车,视线往往不佳。即便启动雨刷器,雨水刚刚被刮走,新的雨水又会流淌下来,视线始终比较模糊。而雨刷器在频繁摆动的同时,也会对视线造成一定影 响。而将快速驱水剂涂抹在前挡风玻璃上,只要雨水不是太大,就会瞬间流走,视线会始终保持清晰。而且用了快速驱水剂,还可以节省雨刷,延长其使用寿命。一 般情况下,涂抹一次,可持续两个月有效。

  市场售价:58元左右

  会车镜

  顾名思义,会 车镜就是在夜间会车时使用,能将汽车大灯的强光过滤掉,使光线变得不那么炫目。会车镜表面上看就是一个普通镜子,白天还可以当做太阳镜使用。而会车镜其实 还有一个重要功能——防困,即具备疲劳提醒功能。当你瞌睡低头时,眼镜会发生震动,提醒你注意安全驾驶。镜子备有一个充电器,可重复使用,非常方便。

  市场售价:680元左右

  饮料架

  夏天气温高,水分蒸发快,人需要经常饮水。然而由于车内放置饮料的空间有限,如果车内乘客较多,增加一个饮料架就显得非常必要。这个饮料架,只需将一头 固定在前排座椅的头枕支架上,另一头便可悬挂饮料瓶。同时,这个饮料架也是一个多功能挂钩,袋装食品或者垃圾袋也可以悬挂在上面。

  市场售价:30元左右

  柏油清洁剂

  夏天,在柏油路面上高速行驶,沥青很容易粘附在漆面上,即便洗车,这些黑色污点却清洗不掉。只有使用专门对付柏油的清洁剂才能去除。在局部涂抹后,稍等一会儿,这些黑色的沥青污点就很容易去除了。

  市场售价:20元左右

  冷暖箱

  如果没有车载冰箱,又想在出游途中随时喝上冷饮,冷暖箱一定会帮上你的大忙。这个冷暖箱可通过点烟口取电,温度可保持在5度-65度之间。出门前将冷饮放在冷暖箱内,一路都能保持低温。冷暖箱有两个插头,其中一个可连接家用插座,在家中也可使用。

  市场售价:860元左右

  伸缩式水桶

  天气炎热,人们渴望亲水嬉戏。伸缩式水桶直接拉伸就变成了一个大水桶,取水或是钓鱼用都非常方便。而不用时,直接将桶壁压扁,大水桶就变成了一张“ 薄饼”,即便放在储物箱里,也不会占用太多空间。

  市场售价:80元左右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