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护驾总统有功的总统座驾谈汽车的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1:57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综合 历史回眸:1962年 8月22日晚上8 时许,由16辆雪铁龙DS19组成的豪华总统车队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在荣军大街上飞驰,其中插着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小三角旗的正是戴高乐总统的专属座驾。突然,“哒哒哒……”一阵冲锋枪响,暴风雨般的子弹射向车队,戴高乐命悬一线。然而,雪铁龙DS凭借其卓越的安全性能,在两个轮胎被射穿的情况下成功突破重重围困,将总统安全送至维拉库布莱机场。戴高乐总统从被打成蜂窝状的车门中潇洒迈出的一刹那,雪铁龙DS的卓越安全表现与总统先生的传奇经历被共同载入史册。

戴高乐总统与雪铁龙DS
戴高乐总统与雪铁龙DS

  在90年的发展历程中,以“人本精神”为品牌精髓的雪铁龙始终致力于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力求为用户提供最完善的全方位汽车安全体系。在不断进行汽车安全技术的探索和创新的过程中,“安全”已成为雪铁龙品牌DNA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雪铁龙90年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汽车安全技术的创新史。

  “钢筋铁骨”的被动安全

  早在1924年,大多数汽车品牌仍在使用木材和钢板混合的传统车身制造工艺时,追求安全的雪铁龙就率先在汽车制造上使用了全钢车身,该车身由经过冷冲压、焊接装配的元件构成,不仅极大地提高了车身的整体强度,并且提高了车辆的耐用性。直到今天,为了保证安全和质量,雪铁龙所有车型都应用高强度钢板的全钢车身,钢板厚度和强度超过行业标准水平。

  1932年,在巴黎车展上引起轰动的雪铁龙Rosalie,采用了独特的“沉箱”式车架纵梁和整体式的车身设计,极大地提高了车身的安全保障。一直以来,雪铁龙大量采用整块钢板一体冲压成型的部件,并安装了侧门双防撞板,体现出与注重成本控制的其它汽车制造商截然不同的雪铁龙造车理念。

“沉箱”式车架纵梁使车身更加坚固
沉箱式车架纵梁使车身更加坚固

  不断升级的主动安全“中枢系统”

  进入20世纪90年代,随着汽车安全技术的革新,预防危险发生的汽车主动安全技术成为发展潮流,雪铁龙在这场技术提升大潮中又成为了引领者。

  1990年,雪铁龙在Active 2车上装备了横向稳定杆主动检测系统,使汽车在转弯时更加平顺稳定。此项防横摆技术,荣获法国汽车新闻联合会(AFPA)颁发的技术创新大奖。1991年,雪铁龙独创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通过简单的机械构件,轻松保证了转弯或者急刹车时车辆的稳定性,有效减少车身侧倾,极大地提高了舒适性和安全性。

  2000年,雪铁龙在第一代C5上第一次装备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在车辆通过弯道或紧急避让导致出现侧滑和甩尾时能有效防止汽车发生侧滑漂移,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除此之外,能够在车辆转弯时,更大范围地照亮弯道角落的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等先进主动安全技术,不断成为行业的标准,一次又一次地体现了雪铁龙百年不变的人文关怀。2008年上市的雪铁龙新C5,以出色的安全性能夺得了欧洲五星级评定35分(满分37分)的高分,堪称欧系高级轿车安全的“五星上将!”

雪铁龙新C5
雪铁龙新C5

  回顾90载辉煌历程,近百年来对汽车安全的执着追求已经融入雪铁龙品牌的血液中,并在其推出的车型上代代相传。雪铁龙新C5源自雪铁龙最先进的中高级车平台,汲取雪铁龙品牌百年创新精髓的积淀,被誉为“有史以来最令雪铁龙骄傲的车型!”并取得了法国销量第一、欧洲销量位居前三甲的骄人战绩。同时,雪铁龙C5还斩获了包括“日本最佳进口车”、“德国最佳进口车”等多项欧亚国家的年度大奖。

  作为一款原汁原味引进的欧系高级轿车,堪称雪铁龙90年安全科技的集大成者的东风雪铁龙新C5在安全性能上又会有怎样的卓越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欧洲第一款采用全钢车身的车型——雪铁龙B10
欧洲第一款采用全钢车身的车型——雪铁龙B10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