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家:睿翼车主碳汇车贴总动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1:46  新浪汽车
图为睿翼车主碳汇车贴总动员
图为睿翼车主碳汇车贴总动员

  9月5日上午,由北京园林绿化局、中国绿色碳基金会发起,马自达睿翼车友会自发参与的“睿翼车主‘碳汇车贴’总动员”授贴仪式在北京八达岭碳汇示范林项目区举行,这是全国首家车友会自主发起的购买碳补偿,助力环保事业的活动。

车主代表与碳汇林领导
车主代表与碳汇林领导

  “碳中和”是指人们计算自己日常活动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计算抵消这些二氧化碳所需的经济成本,然后通过植树或实施其他环保项目抵消大气中相应的二氧化碳量,以达到环保目的。“碳汇车贴”就是“碳中和”的有力措施之一,一辆车平均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在6吨左右,车主只需捐助1000元,即可种植半亩地的树木,消除爱车一年的碳污染…

自驾车前往碳汇林的车友们
自驾车前往碳汇林的车友们

  在授贴仪式上,参加活动睿翼车主向中国绿色碳基金会捐款,所有捐款将用在北京八达岭个人购买碳汇造林项目,为北京的绿化事业献出一份爱心。睿翼车主们在碳汇示范林认领了碳汇爱心树,中国绿色碳基金会为睿翼车友会设立了 “睿翼车友会碳汇林基地”牌匾。

  8年前,中国政府许下了绿色奥运的承诺,8年后,中国政府用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如今在北京,“碳中和”行动随处可见,“碳平衡”将成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收获的一份绿色礼物。北京奥运会之后,不仅北京政府开展了“黄标车置换”等专项工作,而且众多环保组织也合作开展“低排放”“碳中和”活动,垃圾分类、种植碳中和林、少开一天车等京城百姓自发的“碳中和”行动越来越普及。本次睿翼车友会自发组织的“低排放”“碳中和”的环保活动,代表着车主们的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参与本次活动的睿翼车主均在北京市各大型企业的担任中高层领导职务,堪称业内的商务精英、IT精英,具备很强的环保意识。在八达岭碳汇示范林活动现场,身着“我减排、我奉献、我快乐”环保T恤的睿翼车友们,整齐排列的睿翼车队,绿色环保的大型横幅…车友们旨在从自身做起,号召全北京200多万车主乃至全国车主们购买碳汇,参与到“碳中和”行动中来,把 “碳中和”的理念纳入到车主的自主意识中,植半亩林,消减爱车一年来排放的碳污染。

  据悉,睿翼在同级别车中的节油性能超越同级别中高级车,睿翼采取有力措施,使风阻系数达到同级别车中最小,同时,进一步降低了轮胎滚动阻力,在确保安全性能的基础上对车身进行轻量化设计和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整,充分提高燃油经济性,有效控制二氧化碳排放量,尽显卓然的环保性能。“2.5L的排量1.6L的排放”,标准使用燃油为93#无铅汽油,这也让马自达睿翼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公开提倡车主使用93#无铅汽油汽油的中高级车型。从以上数据看来,毫无疑问马自达睿翼的整体表现出来的燃油经济环保性的优势十分明显,低油耗、低排放,绿色环保堪称同级别中高级轿车之最。

  睿翼车友会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除碳排放是所有车友们应该关注的环保事件,我们睿翼车友会本次活动仅仅是个开始,睿翼车友们将长期关注碳汇林的成长情况,为绿色环保事业做持续努力。希望在我们的带动下,会出现更多的车友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加入碳补偿活动,为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信息】

  什么是“碳排放”?

  一辆排量为1.6L的小轿车,每行驶3000公里就要排放1吨二氧化碳。按照一辆车一年行驶1.5万公里到2万公里计算,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就在5.6吨左右。而这5.6吨的二氧化碳需要半亩地的树木花费20年的时间才可以吸收…

  二氧化碳有什么危害?

  如果室内空气二氧化碳含量超过0.2%属于严重污染;在0.3%~0.4%的人呼吸加深,出现头疼、耳鸣、血压增加等症状,当达到0.8%以上时就会引起死亡。而对地球环境而言,它最大的危害就是导致全球气温变暖,致使我们的生态环境更加恶劣。

  什么是“购买碳汇”?

  就是通过出资造林吸收二氧化碳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碳足迹。如上例所示,1000元是北京地区造半亩林地的价格,车主出资1000元即可购买5.6吨碳汇,也就弥补了一年来爱车行驶对大气层环境带来的破坏。

  【相关背景】

  近期,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推出 ‘绿色奥运参与碳补偿’活动,号召车主购买碳汇,消减爱车一年来排放的碳污染,每位购买碳汇的车主还将获得专门设计制作的“碳汇车贴”,可以贴在挡风玻璃上,以示购买者已通过碳补偿消除了该车一年的碳排放。中国绿色碳基金会向有车族倡议“花1000元钱,植半亩林,消除一年的碳排放”。

(编辑:王霏)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