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国内赏秋旅游绝佳目的地推荐:南方城边秋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6:42   新华网 字号:

  城市边的秋色——南方

  南方人赏秋似乎总要跑到遥远的北方或西部,这样不仅费用高,路上花的时间也多。如果你就一个周末的时间,那么不如在附近走走,其实身边就有很美的秋色。

南京栖霞山,栖霞丹枫
南京栖霞山,栖霞丹枫

  南京栖霞山,栖霞丹枫

  栖霞山位于南京市东北约22公里处的栖霞镇,深秋的栖霞,红叶如火,层林尽染,南京人尤喜举家游览,民间有“春牛首,秋栖霞”之俗。

  栖霞丹枫

  赏秋要点:

  栖霞山有东、南、中三峰,山中多枫树、乌柏树、偶尔还夹着几栋青翠欲滴的松柏,显得别具韵味。霜降时节,漫山枫树如火如荼,鲜红、猩红、粉红、桃红,五颜六色,层次分明,且枫树与柏树交相辉映,更显得五彩缤纷;东峰的太虚亭,正处枫林深处,环亭皆是枫树,是栖霞山观赏枫树绝佳处。

  其它景观:

  栖霞寺(称“栖霞精舍”后成为江南佛教三论宗的发祥地)。千佛岩(南朝石刻,被称为“东敦煌”而蜚声海内外)。舍利塔以及南京六朝古都风光。

  中国西南地 四川、云南,是国内旅游最火的两个地区,那里不仅有秀丽的风光,而且景点十分集中。西南还是国内最大的红叶景区,在四川,随便那个山区,红叶都长的如火如荼。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