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国内赏秋旅游绝佳目的地推荐:神秘的稻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6:42   新华网 字号:

  神秘的稻城——俄初山红叶

  俄初山藏语意为“闪光的山”,俄奶山拉姆格林区是稻城最大林区。俄初山山形平缓,森林广袤,山上风云变幻莫测。秋季,俄初山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正如它美丽的名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俄初山顶远眺贡嘎日松贡布雪峰,景色十分壮观。俄初山位于亚丁景区以北,处贡嘎山边缘,距香格里拉乡25公里,海拔5145米,它高峻显得巍峨,挺拔却不失俊俏,像一位美貌仙子端坐去霓,南部为高山峡谷区骈东义河,北部为俄初峡谷,撑托着势校缓的美丽小山村,俄初山周植被茂盛。

仙境般的稻城之秋
仙境般的稻城之秋

  仙境般的稻城之秋

  夏天,草地的鲜花和森林中的杜鹃争相斗艳,森林与草地之间有松鸡、马鸡偷偷地出现,寻觅着食物,给这里喧来了生的幽静,站在这里,远处的山峰,森林和空旷的草地尽收在你的眼里。

  更令人陶醉的是俄初山的秋天,红的妖艳、黄的明丽,绿的和谐,五彩缤纷,满山遍野,浓装淡抹总相宜。

  赏秋要点:

  “俄初”,藏语意为“闪闪的山”,海拔5140米,山势挺拔,高峻而益显巍峨,挺拔而不失俊俏,像一位美貌仙子端坐云霓。从峡谷往上盘行,涌入眼帘的是那层层叠叠的灌木森林,红黄绿相间,五彩缤纷,绚丽耀眼;红的妖艳,黄的明丽,绿的柔和,漫山遍野,真可谓“浓妆淡抹总相宜”,一路秋色,令人陶醉。

  赏枫要看天气,也需经验加点运气,当气候由暖乍寒的时候,也是枫、槭、山毛榉等变叶木树叶开始转红的时候。根据经验,每年深秋,最先两波寒流来袭后的三四天,是变叶木转红的时候,但这两次寒流间隔最好约半个月到三周时间,间隔太近,树叶还不到转红的时间,间隔太长,未等第二波寒流到,树叶已落地归根。

  要看火红树叶,最好找生长位置是北风吹得到的树,例如悬崖边、空旷地等,位于山谷、低洼地区的枫、槭通常还来不及红,便已落叶。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