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看好3月车市吗?

1、你认为2月销量降三成的主要原因是?
春节长假影响
车市优惠政策退出影响
限行限购政策的影响
2、你认为3月车市走势会怎样?
整体低迷 出现负增长
前高后低 小幅增长态势
车市井喷 实现高增长
起伏不定 充满变数
3、你认为3月车市会降价吗?

不会
不知道
4.如果在3月份购车你会选择?
小型车
中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专题策划制作:肖洋洋
  • 1月“虚高”致2月销量环比大幅下降
  • ·首先,2月的工作日在全年属于最少的月份,又恰逢春节长假,正常年份2月平均的产销量较平时月份就有两成到三成左右的下滑。
        ·其次,从政府到企业,中国人有夺取“元月开门红”的优良传统,对元月的销量格外重视,大部分车企会向经销商大量压库。
        ·再次,部分车企(主要是合资企业)在去年提前完成了销量任务,12月份雪藏了一部分销量,这部分被雪藏的销量转入到今年1月销售业绩中。今年2月汽车主机厂的整体产销数是基本平衡的,2月产销量是厂家掌控之中的。
  • 价格战还没有打起来
  • 2月18日,比亚迪对旗下五款主力车型进行上市多年来首次官方降价,最高降幅达15000元。虽然比亚迪打响了今年汽车降价第一枪,但是比亚迪降价没有带来连锁反应,到目前还没有官方的跟进者,价格战没有打起来。
        近年来汽车原材料价格和人力成本涨价,而汽车价格则是逐年走低,充分说明国内车市激烈竞争程度,既没有涨价的行情,而自主品牌更是没有太大的降价空间了,自主品牌已经没有打价格战的资本了。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预测,2011年国内汽车价格走势是整体稳定。
  • 自主品牌份额下滑
  • ·首先,自主品牌的主要优势是价格,和合资品牌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现在这一优势正在逐渐丧失。
        ·其次,随着合资品牌价格下探到自主品牌的传统领地,合资“伪”自主车型的大量上市,真正的自主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会继续下降。
        ·再次,合资品牌目前是产能严重不足,而大部分自主品牌产能放空,随着合资品牌产能的扩大,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还额将会下滑,轿车的份额下滑到30%以内不是危言耸听。
  • 今年的整体车市依旧不明朗
  • 从今年前两个月的国内车市销量情况看,今年国内新车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根据经验,从3月起,传统淡季将至,车企也将从二季度起面临更大的市场竞争压力。
        市场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增长后,今年的增速会放缓,有的机构还预测今年会出现负增长,其实中国的车市已在高位运行,即使出现负增长也不必大惊小怪。预测中国的汽车市场的准确度往往是很低,中国的汽车市场充满神奇,今年的整体车市依旧不明朗。

2011年2月份汽车生产完成情况

2011年2月份汽车销售完成情况

数据标题文字1
  • A00级车销量点评
    ·奇瑞QQ3夺A00级轿车销量冠军宝座
    ·2月QQ3和F0的销量终于拉开了距离
    ·奔奔Mini的销量超过了长安悦翔
    ·江淮的悦悦又步了长城精灵的后尘
    ·吉利熊猫2月份汽车销量较元月减半

2011年1月SUV销量分析

2月份,销量排名前五位名的SUV品牌依次为:途观、哈弗、本田CRV、圣达菲和IX35,分别销售1.17万辆、1.13万辆、0.85万辆、0.82万辆和0.69万辆。2月分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汽车4.66万辆,占SUV车型销售总量的44%。【详细
·SUV仍是车市同比增幅最大车型
·2月欧系SUV终于将日系SUV拉下马
·本田CR-V冠军宝座被夺 该歇歇了
·哈弗H系列销量过万 也超过CR-V
·圣达菲唯一增长 其它品牌均下降

2011年1月MPV销量分析

2月份,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别克GL8、江淮瑞风、森雅、景逸和风行,分别销售汽车5373辆、4242辆、3310辆、3130辆和1675辆。2月份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汽车1.77万辆,占MPV车型销售总量的60%。【详细
·风行降幅略低其它4品牌降幅均超10%
·与去年同期相比较瑞风增长速度略低
·2月份景逸和别克GL8的增速更为显著
·MPV每月的排名让人捉摸不定无规律
·严格意义讲瑞风和阁瑞斯不是真MPV

美国2月车市解读

  • 2月美国轿车销售前十车型点评
  • 2月美国轻型车销量为98.98万辆,实现同比增长27.20%,环比增长21.4%。目前美国政府对其经济发展采取了诸如“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等一系列刺激措施,其经济复苏的动力开始显现。

英国2月车市解读

  • 2月英国新车销量排名点评
  • 2011年2月份,英国乘用车新车注册量出现了连续第八个月的负增长,出现了7.66%的同比下降,仅为6.34万辆。而去年全年,英国乘用车市场则保持了1.80%的微弱正增长。

法国2月车市解读

  • 2月份法国车市呈现回升态势
  • 2011年2月份,法国新车注册量为20.44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3.20%,环比增长10.19%。而去年全年,法国累计新车注册量为225.17万辆,同比下降2.2%。

巴西2月车市解读

  • 2月巴西车市连续五个月增长
  • 今年2月份,巴西实现新车注册量24.42万辆,实现同比24.1%的增长。至此,巴西车市已经连续第五个月实现正增长。作为另一个发展中大国,巴西经济也取得了不错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