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雷诺电动车先进口后国产 采用启辰供应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目前雷诺品牌旗下已拥有四款纯电动车,但均未引入国内市场。对此,雷诺并没有放弃以进口方式引入的想法,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部长、雷诺中国销售及市场高级总监陈玮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关于导入电动车,我们正从两个角度进行考虑,一是通过进口形式导入电动车;二是通过合资公司东风雷诺导入。”

  而在东风雷诺的规划中,其计划2016年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对于这款车型,近日网通社从英国媒体路透社获悉:雷诺正在同中国有关部门协商,准备在华投产风朗Z.E电动,该车将不会悬挂雷诺品牌,而是以新品牌打造。这意味着合资自主品牌生产的电动车,将是一款基于风朗打造的车型。众所周知,雷诺与日产大多数车型采用共线生产,供应商很多都是相同的,未来纯电动车也将采用东风日产旗下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的供应商打造。

  雷诺早在2011年曾提出“2016-驾驭变革”战略,承诺将碳排放量减少10%,当时其投入40亿欧元开发纯电动车。截至到目前为止,雷诺旗下已拥有4款纯电动车。但是如何将电动车带入中国市场,这已经成为摆在雷诺面前的一个问题。同属雷诺-日产联盟的日产品牌,其具有多年在华发展的成功经验,这将为雷诺国产起到重要指导意义。

  不久前,东风日产通过合资自主品牌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晨风正式上市,该车也是雷诺-日产联盟的首款纯电动车,如雷诺使用来自启辰的供应商,无疑将有效缩短电动车的开发时间,同时也将节省大量研发费用。对于国产电动车型,陈玮介绍到:“雷诺和日产都是采用全球供应链,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供应商。所以,客观的说,基于全球供应链在中国进行量产,条件是具备的。”

  在乘用车领域,雷诺基于紧凑级车风朗研发出纯电动汽车,命名为风朗Z.E.,该车装备一套容量为22千瓦时的电池组,最大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226牛米,前置电机驱动。根据雷诺官方公布的数据,风朗电动车最大续驶里程为160公里。若未来该车实现国产,车辆将悬挂东风雷诺合资自主品牌。

  在如今的国内市场中,新能源车正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加之政府的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电动车走入家庭中已经不再遥远。刚刚上市的启辰晨风电动车,便运用了日产聆风的技术,进而缩短研发时间。对于雷诺而言,已有的四款电动车产品无疑成为最重要的优势,而如何利用好自身优势将是雷诺需要考虑的问题。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