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诺 风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雷诺或以合资自主名义在华产风朗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6日 07:2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雷诺计划在中国投产风朗(Fluence)Z.E。电动车,有可能以合资自主品牌名义制造,满足中国政府针对外资品牌进入而提出的新能源车方面要求。

  风朗电动车将入华

  当地时间9月15日,雷诺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向路透社等媒体表示,正在同中国有关部门提议协商,准备在华国产风朗Z.E。电动车。不过该车可能不会挂雷诺品牌车标,而是以“未确认的中国品牌”名义打造。

  戈恩称,在政府方面批准之后,“雷诺已经准备在中国制造风朗电动车”。媒体将该中国品牌解读为雷诺同在华合作伙伴东风联合打造的合资自主品牌。

  风朗Z.E。为紧凑型四门电动轿车,是雷诺目前四大主力电动车之一,另外三款分别为Kangoo Z.E.、Twizy和2013年上市的Zoe。风朗Z.E。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748 mm × 1,813 mm × 1,458 mm × 2,701 mm,整备质量1,543千克。

  该车自2011年开始在雷诺土耳其工厂投产。动力采用前置前驱布局,电动马达功率70千瓦,约合94马力,扭矩226牛·米,锂离子电池蓄能22千瓦时。按照欧洲新循环工况(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NEDC)电动续航里程185千米。

  去年,盖世汽车网在《雷诺考虑在中国建厂投产电动车 四款车型或选其一》中对雷诺电动车有过较为全面的介绍。

  雷诺欲在华推广电动车

  雷诺和在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联合组建了东风雷诺,初步打造15万辆乘用车年产能,并将进一步提升至30万辆甚至更高。从去年5月22日东风雷诺项目通过的环保部环评审批看,政府议案中包括新能源车零部件相关内容,这也显示出雷诺一直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抱有期望。

  去年,时任雷诺首席运营官的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有关部门要求我们向与东风的合资企业提供电动车技术,这对于我们来说体现了竞争优势,雷诺充满信心。”

  唐唯实还强调称,当时雷诺尚未最终决定在中国投产何款车型,不过“雷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四款电动车车型在售的车企。因此我们必须决定安排哪款电动车入华。我们将选择适当的时机同合作伙伴(东风)共同敲定。”

  在该番言论发表不久之后,唐唯实离开雷诺,转投标致雪铁龙集团并出任CEO职务。

  雷诺-日产联盟原计划到2016财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累计销售电动车150万辆,但直到2013年才实现10万辆销量,之前的目标被迫延迟。为了提高旗下电动车销量,雷诺将眼光放在中国市场上。

  去年3月雷诺向欧洲消费者开始交付Zoe电动车,在发布仪式上,戈恩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打造200万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能(注:该数字来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将支持电动车产业继续发展,“这并非猜测,中国政府关于电动车的决定在所有政府中属于最具有魄力的行列。”

关注风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