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 宝马i8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宝马i 宝马i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宝马i8等6款电动跑车将入华 竞争特斯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5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特斯拉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并带来四门Coupe车型Model S电动车后,其带动了电动跑车在中国的高度关注。根据特斯拉刚刚公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股东报告显示,1季度该品牌盈利猛增54%,中国等市场的旺盛需求自然是销量大涨的重要因素,为此特斯拉决定提升15%的产能。鉴于电动跑车在中国的高关注度,更多豪华厂商将目光瞄准这一细分市场。在对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跑车进行整理后发现:包括BMW i8、奥迪R8 e-tron等车型在内,预计将有6款电动跑车入华,未来将竞争特斯拉所在的细分市场。

  车型:宝马i8

  引入时间:2014年

  亮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5L,续航里程达500km。

  宝马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首款插电混动跑车—i8,据官方介绍,i8插电混动跑车有望于今年年内引入中国市场,并在国内的BMW 5S店内销售。外观科技感十足的宝马i8采用双门四座布局,其将搭载由宝马eDrive驱动单元、1.5L的3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智能动力管理系统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此1.5T发动机负责驱动后轮,最大输出功率为170kW,而eDrive技术电动机则负责驱动前轮,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在这款动力系统的驱动下,宝马i8的百公里加速只用4.5秒,最高时速达250km/h,而纯电模式下最高速度可达120km/h,行驶里程35km,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8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5L,这在超级跑车的细分市场中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车型:菲斯克Karma

  引入时间:2014年

  亮点:太阳能电池板可储存电能,根据车载电脑指令智能充电

  美国知名跑车制造商菲斯克公司(Fisker Automotive)以设计制造混合动力豪华跑车著称,其计划以增程式电动跑车Karma为先锋进军中国市场。此前菲斯克公司曾准备于2013年第一季度入华,但由于技术故障和管理不善等原因该车于2012年停产,如今其在重新生产后,或于2014年内将首款电动跑车Karma导入中国市场。

  菲斯克Karma是一款混合动力超跑,该车将搭载由一台2.0T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马达组成的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96kW,在电动马达的配合下可以输出130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秒,最高时速达200km/h。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用家用220V电压6个小时就能为菲斯克Karma的电池充满电,该车在切换到纯电模式后可以行驶80km,最大续航里程为480km,其35.7L的油箱和汽油发动机还能够根据车载电脑的指令在电池电压不足时进行必要的充电,同时车顶安置的大尺寸太阳能电池每天也可储存约0.5kWh的电能。

  车型:凯迪拉克ELR

  引入时间:2014年

  亮点:续航里程最高可达480km。

  通用汽车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曾于2013年底特律车展上亮相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ELR,其计划在2013年底量产该车并有望于2014年正式入华销售。ELR将采用与雪佛兰沃蓝达相同的平台打造并搭载全新的动力系统,包括一台1.4T增程式涡轮增压引擎和一台“T”型的锂离子电池,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2kw,其与16.5kw的电池组配合输出后,可达到400N•m的峰值扭矩,最大续航里程为480km,在纯电动模式下该车行驶里程也可有56km左右。

  车型:SP:01

  引入时间:2014年

  亮点:百公里加速时间3.7秒,最高时速288km/h。

  国际电动汽车制造商Detroit Electric(底特律电动汽车)在全球若干市场,首次推出量产的SP:01纯电动跑车,这是一款采用轻量化设计、后轮驱动的敞篷两座跑车,车型以莲花Elise为原型,车身尺寸为3880×1751×1117mm,轴距为2300mm,车身重量为1090kg。这款车装配了一款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25N.m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7秒,最高时速可达288km/h。该车一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为288km,而且使用普通家用电源即可为其充电,具有不错的实用性。

  车型:奥迪R8 e-tron

  引入时间:2014年

  亮点:百公里加速仅需4.2S。

  奥迪扩大了电动汽车项目的发展计划,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高性能电动轿车和SUV,而奥迪R8 e-tron电动跑车将会在2015年率先上市,从而拉开一系列高性能电动车的序幕。R8 e-tron概念车其实已亮相多年,奥迪早在2012年就打算将它量产并推向市场,但是由于电池续航里程不理想而暂时中止了上市计划,现在看来奥迪已将这一难题攻克。据媒体披露,奥迪R8 e-tron将搭载两台电动机,预计最大输出总功率为280Kw,峰值扭矩为820N.m,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2秒左右,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km/h,该车还将拥有约450km的续航里程,相比早期车型的215km增加了一倍还要多。

  车型:Concept One

  引入时间:预计2016年

   亮点:百公里加速度仅2.8秒,最高车速为305km/h,高达600km的续航里程

  来自克罗地亚的超跑制造商Rimac早前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一款Concept One电动超跑概念车并计划限量生产88辆,于2013年正式交车。但直至今日,该公司才对外公布获得哥伦比亚商人和香港矿业公司的资金挹注,并且将开始量产此电动跑车的消息,预计该车最晚于2016年可引入中国市场。Concept One虽然在碳纤维打造的车体之下仅重1650kg,但其性能强悍,拥有惊人的输出功率。该车由四个92kW的电动机驱动车辆,综合动力输出可达800kW,最高车速为305km/h,百公里加速度仅需2.8秒,此外其还将拥有高达600km的续航里程。

关注宝马i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