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原创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会借助五菱微车渠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16:34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4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的品牌总监梁晓冬,梁总,欢迎您,梁总。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总监梁晓冬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总监梁晓冬

  梁晓冬:您好!

  主持人:您好!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五菱这一次参展的一些亮点。

  梁晓冬:这次那个北京车展,我们也借助这样一个国际性的这个车展来更多地宣传我们五菱宝骏的产品,那么这一次车展呢,我们是以家庭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一个主题。那我们也特别带来了我们的这个北京中国首发的这个宝骏730,我们的七座家用车和我们的今天刚刚上市的我们的五座家用车宝骏610,同时也带来了我们现在在五菱品牌旗下最热销的一款产品宏光S,也是我们的一款新的家用车,那我们希望我们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的这样一个产品,可以给广大的消费者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当中我们的产品可以成为他们可靠的一个伙伴,让他们在美好的时候当中有更好的一些体验感受。

  主持人:像730这个车对五菱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一款产品,您对这个车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梁晓冬:宝骏730也是一款我们今年上汽通用五菱一款重要战略性的产品,那大家也知道,就是今年的这个MPV市场成长非常地好,那么在一季度大概我们增长了接近58%,那本身上汽通用五菱在我们宏光和宏光S,应该说在这两三年的这样一个七座家用车市场的探索我们也取得了一些收获,也得到很多消费者的一个信赖与认可。但我们也在调查和我们对消费者沟通当中,我会发现那消费者在更多的乘用化的一些需求方面,他们还有很多一些未满足的要求。

  随着我们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拥有千万客户人群,客户人群中,他们也有不断的产品升级的需求和更大的乘用化的产品需求,所以我们今年推出了一款比我们五菱宏光S更好的一款七座家用车,无论在我们产品的操控,我们舒适性以及我们产品性价比当中都会可以给消费者在七座家用车选择当中非常好的一个选择。

  主持人:它这个车跟五菱宏光的定位有什么不一样?它是宝骏,然后另一个是五菱宏光。

  梁晓冬: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有两个品牌,一个是五菱品牌,一个是宝骏品牌,那五菱品牌偏商用化,宝骏品牌偏乘用化。那我们今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品牌的联动有效机制可以给用户,无论他在创业致富还是在我们生活体验,我们的乘用和家用这方面都有一些更好的选择。

  那无论是宏光还是宏光S,还是我们宝骏的730,我们都希望可以在MPV,以及我们七座家用车这样的市场当中,可以开阔更大的一个市场的空间,那就是我们在宏光S方面的探索刚才也讲到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收获,但在这一方面我们看到随着国家单独二胎政策的一些放开,421这样一些家庭越来越多,还有一些大家庭,其实我们会觉得一辆车有时候容纳不下,我们家里面可能要开两台车,其实对于类似于七座家用车这样的市场,它的需求我们认为它还是有很多需求是有待我们去挖掘这样一个市场,那而且消费者这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在给用户和消费者在家用车的这个方面,我们可以给他提供更多更好的高性价比的一些产品。

  主持人:听说宝骏有一些产品也是要进入五菱的渠道销售,是不是有这样一个规划?

  梁晓冬:是的,我们现在上汽通用五菱刚刚讲了,一方面我们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拥有了一千多万的用户群,那这些用户群他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他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满足他们一些家用化的产品来给他们提供,那么另一方面上汽通用五菱拥有庞大的经销商网络体系,而这个网络体系渗透到广大的县乡的市场,我们有超过2600家的这样一个经销商网络体系,那我们可以给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良好的一些服务的体验。

  主持人:它是所有的产品都会进入五菱,还有地区上是怎么规划的?

  梁晓冬:其实是这个品牌联动,我们会阶段性进行有效的推进,那会根据我们品牌和产品的发展,我们更多是选择在家用化的这一类产品进行一些跨界。

  主持人:比如说像730这种。

  梁晓冬:比如说像730,610,630这样一些产品,我们会在现有的五菱渠道当中选择一些通过你的服务提升,营销各方面的一些提升方面达到了一定的乘用化的一些标准,我们相应的要求以后,那我们通过这种从县乡级的网络互动,刚才我们讲了我们的网络渗透到县乡,我们五菱网络大概有县乡覆盖率有72%,那这个在很多厂商当中,其实这是我们很大的一个优势,那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产品,我们也可以给他提供更便捷更便利的一个服务,那我们也通过这样一种品牌的联动,五菱宝骏品牌的联动,其实最关键的是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去看看我们这个产品,去体验我们的产品,从而对我们有更多的一些信赖。

  主持人:之前过来的是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的叶磊叶总,他给您留了一个问题,我们是老总问老总的环节,他说五菱在这个厢式车方面做的非常成功,然后消费也很大,您说的超过千万多用户,然后他说下一步要往哪儿走,宝骏品牌前期的推广做的还是比较快的,但是近来进展有些乏力,他说您认为原因是在哪?为什么?

  梁晓冬:谢谢叶磊老总给我们这样一个很好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在思索如何让我们的宝骏品牌走的更好。那刚才我也讲了,就是其实我们在像叶总讲的我们在商用车领域,我们一直在行业内是属于领先的,其实刚才我们讲了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我们的产品分为三类,一类是我们的上层产品,类似我们的乘用车产品,就是我们更加乘用化,家庭生活需要的。

  那其实我们还有一类像宏光这样一类的家用车的产品,宏光,宏光S,还有我们宝骏730,构成我们在七座家用车市场当中,可以给消费者更多满足他大家庭出行的这一类工具。所以无论是我们过去在给消费者创业致富这一类作为生产资料的工具,还是我们在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家庭需求这样一些用车,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现在这三类的产品,通过我们庞大的千万用户的这样一个需求满足,和我们庞大的经销商网络的体系,通过品牌有效的互动,我可以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体验。

  与此同时我们在整体宣传推广过程当中我们也会充分去融合过去宝骏品牌,我们所积累的一些探索的经验,以及我们在五菱品牌的很多很接地气的一些县乡一些推广的方式,来加强对客户的沟通和黏性。

  比如说现在我们也在尝试,比如说在互联网营销,我们也会根据现在广大年轻的一些用户人群,他们对于互联网的一些新媒体营销的尝试,比如说我们也会尝试跟刚刚我们就在15,16号,我们分别跟浙江卫视的《爸爸回来了》,还有爱奇艺,去哪儿等等一些网站合作开辟了一些互动营销的,这种宣传推广的方式来加强对消费者的沟通。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更接地气,比如说我们50宝骏千层路演的大型的一些活动,直接到我们县乡,到我们三四线广阔的县乡市场去加强跟消费者的沟通。

  主持人:我感觉您说的这个宝骏跟进入五菱的部分县乡的网络去销售,这个就是特别大的一个举措,能把消费者接触宝骏的机会面一下子就扩大了好多倍这种。

  梁晓冬:而且我们今年有一款我们非常期待,也充满信心的一款宝骏730的这一款产品,那我们认为这一个市场其实它的成长空间很大,那也会给消费者,我们这一款产品也非常棒,我们也会给消费者很多很好的选择,所以我相信今年无论是在线上线下的这种互动营销尝试当中,消费者更有接地气的,以及我们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和开发和了解产品互动的一些推广,那我们可以会有很多的一些新的收获,这也是我们今年一个最大的在战略上的调整和我们的营销的推广,品牌联动。

  主持人:是,这一我们期待看你这个成果是什么样的。

  梁晓冬:谢谢,我们也在不断去调整,可以让我们这一种品牌战略的发展,包括我们的加盟商的能力,以及我们整体的宣传推广我们都希望不断去创新去适合我们的目标用户人群。

  主持人:这个品牌联动已经开始实施了吗?

  梁晓冬:已经开始实施。

  主持人: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的?

  梁晓冬:应该说从,其实在去年底我们就开始在准备,然后今年一开年我们就在有效去积极去推进这样一个,它是按阶段来积极推进这样一个工作进程的。我们也希望五菱和宝骏品牌的这种联动可以更好去整合我们的资源,可以最大化去跟我们的广大消费者利用我们的优势给他们开发适合他们产品,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一些服务。

  主持人:老总问老总是一个接龙,您接下来给长安汽车的书记朱华荣朱总提个问题。

  梁晓冬:长安其实也是我们一个非常尊敬的竞争伙伴,可以说在他们身上我们也学到了很多,那我也想了解未来在这个MPV市场,长安方面他们如何看待他们如何取得这个市场的一个新的发展,我们如何更好去共同做大这样一个市场。

  主持人:其实刚好你们在有一些市场上是针锋相对的。

  梁晓冬:我刚刚说了他们也是一个我们非常尊敬的竞争伙伴,因为我们共同的这样一个努力和做大这个市场,其实也在不断去让这个市场得到了很好的发展,那我也非常关注长安汽车,他们希望在MPV这一块的市场,他们有什么更好的一些方法和来一起共同去做大这个市场。

  主持人:你们现在在轿车方面的投入力度是不是更大一些?感觉上他们这几年轿车上的策略进展很快,相对来说在MPV这一块,好像有时候会有一点跟不上。

  梁晓冬:其实我刚才讲,您刚刚说让我问他问题,其实我关注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首先我说他是一个我们非常值得尊敬的一个竞争伙伴,我们大家一起去共同努力去把MPV这个市场做大做强,所以我也非常关注在下一阶段他们怎么样去做好,就是我们怎么样共同去做好这样一个MPV市场。第二个他们在轿车这一块,我们看到这两年他们的这个进步非常地快,所以我觉得他们也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那也祝愿长安轿车在这一块可以越走越好。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梁总,谢谢!

  梁晓冬:谢谢,谢谢!

分享到:

(编辑:sunruin)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