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东风风行1-2月售40898辆 同比增长27%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9日 14: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3年东风风行销量突破18万辆,以32%的增速领跑乘用车大盘。在如此强劲的增长态势下,东风风行提出了2014年销量目标:挑战25万辆。就在今年1-2月,东风风行累计销量已达40898辆,同比增长27%,3月份销量在稳步提升。如此稳健的增速意味着,东风风行今年25万辆的销量目标有望顺利达成。同时,年内多款重磅新车的陆续上市,将让这一目标实现更具保障。

  细分策略下,菱智景逸双双走高

  以满足消费者潜在需求为基础,不断开辟全新细分市场,是东风风行销量持续增长的关键所在。在细分策略下,东风风行旗下菱智、景逸两大品牌销量持续走高。其中菱智在公商务车市场的表现尤为值得关注。2013年菱智稳居公商务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成为自主公商务第一车。2014年1-2月菱智销量达到24377台,继续领跑国内公商务车市场。

  家用车品牌景逸同样在细分市场表现出色。景逸XL、景逸LV稳居自主品牌大两厢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景逸X5则在“动静皆舒适”全新用车享受以及超高性价比等诸多优势的助力下,快步迈进自主品牌SUV前列,月销量冲高到万台。在7-10万元SUV细分市场中,景逸X5首次实现高性能与高舒适的统一,2690mm超长轴距、205mm超高离地间隙、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博世最新ESP系统、1.8T“卡瓦奇”涡轮增压发动机等领先同级的设计与配置更是景逸X5的突出亮点,相信这些都将为景逸X5的继续热销提供有力支持。

  洞察需求推新车,销量进一步看涨

  在深刻洞察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情况下,东风风行多款新品将在年内陆续推向市场,这无疑使得东风风行的销量在未来进一步看涨。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端公商务车东风风行CM7将于4月份正式全国上市。风行CM7是东风风行依托其积淀十余载的公商务车优势平台,全心淬炼的高品质车型。它以1.92米车宽带来的宽敞舒适性、360度防护网络构建的安全出行体系、高端大气不奢华的风格等革新设计,塑造新时代背景下首席公务座驾的新形象。

  同时记者了解到,东风风行首款三厢家轿将于北京车展惊艳亮相。这款新车瞄准的是A级车市场,其2700mm的超长轴距已经达到B级车标准,其车身高度也比在售的主流A级车超出至少30mm。无论在空间、还是外观、安全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辅以东风风行一直坚持的高品价比策略,这款车将为东风风行创造新的销量增长点。

  除此之外,继景逸X5大获成功后,东风风行筹谋冲击小型SUV市场的景逸X3也将震撼上市。该车沿袭景逸家族“加大号”核心优势,并将目标消费群体锁定为“首次购车”、有态度的年轻族群,轴距、空间、离地间隙都远远超出在售的小型SUV,产品售价下探至7万元区间,性价比优势突出,销量前景看好。

  数据显示,今年1-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0.99%。在低迷的大盘中,东风风行的高增长显得尤为抢眼,很多业内人士也积极看好东风风行的发展态势。他们认为,拓展细分市场的发展模式为东风风行的稳健增长打下了深厚的基础,而公商务车、SUV、轿车这一完整产品布局的形成,也将为其下一步的发展创造更多空间。挑战年销量25万台对目前的东风风行而言已经不是问题,如何在这一高平台上继续保持稳定增速、实现更大发展则是业界的关注重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