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打破ABB垄断格局 必须该来点海盗精神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9日 07:32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最近,“周一见”的八卦娱乐消息逐渐告一段落。国人在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同时,也在传颂着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金句。

  不过,虽然当事男人的做法令人不齿,但作为一个男人,此人能够喊出“陪你们到底”的霸气语言,还真是够劲。

  说到国内豪车市场,如今ABB(奥迪、宝马、奔驰)三巨头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暂处第二梯队的沃尔沃、英菲尼迪凯迪拉克捷豹路虎等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似乎前三强的王者之气太过强烈,后来挑战者总感觉有些唯唯诺诺不够霸气。

  上周参加了一场沃尔沃汽车全新设计语言发布的活动,被其敢于彻底摒弃了传统按键和繁琐的中控装置,取而代之以大尺寸平板触摸屏的设计所折服。

  毕竟,面向高端消费群体的车型,敢于完全打破传统,如今除了特斯拉敢这么做,其他车企都还在观望。

  长期以来,ABB三强垄断中国乃至全球豪车市场,后来者大多抱着敬畏的态度发起挑战。但像去年以来,凯迪拉克ATS单挑宝马3系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也给了汽车圈很热闹的素材。

  这次沃尔沃的举动,似乎也准备和此前低调内涵的形象进行一场决裂。正如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所说:“希望沃尔沃呈现出一种强大、现代而自信的形象。”

  的确,以往的沃尔沃总是给中国消费者宣讲“低调的人买沃尔沃”这样的思路。但是,在中国,有点成就的人你想让他低调,这种人群太少了,这无形中也把沃尔沃的目标消费群体给限制了。

  说到劈腿,中国的文先生肯定没有好莱坞动作巨星尚格云顿的“劈腿”成功。此人为沃尔沃货车拍的那则堪称逆天的一字马卡车广告霸气十足。笔者认为,这才是沃尔沃的核心精神,虽然目前只是在讲卡车!

  很多人对瑞典和北欧的印象就是海盗,那是一种霸气和豪迈的符号。现在你只想让我记住森林和白雪,让我记住清新空气的荒野之地,而我心中却只住着一群海盗。

  所以,“强大、现代而自信的形象”或许是后来的豪华汽车品牌们需要打造的精神样本。人家英菲尼迪都搞了个口号“敢·爱”——敢,就是勇敢,霸气!爱,就是爱,不是招人恨。这种霸气也是很合年轻人口味的。显然,沃尔沃也需要发挥下北欧海盗的精神,这是时下年轻人们追求个性、时尚的一种方式。

  正如尚格云顿在广告片中的自白一样:我有我的沉浮,与崎岖的道路和强风共舞成就了今天的我。现在,我站在你的面前,你看到的是完美的体格、挑战体能和心态极限的双腿,征服最史诗级的一字马!

  麦克阿瑟曾经讲过: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但尚格云顿用自白表明了老兵依然可以霸气。后来的豪车品牌们,没有谁在准备着老去,唯有霸气的心态才是你们真正“复活”的关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