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全新奥迪TT受多项新技术加持 更轻更智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8日 15:34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奥迪TT车身用料新奥迪TT车身用料

  奥迪在三月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第三代TT小型豪华跑车。新车除了拥有更时尚的外形和更简洁的座舱,还引入了多项新技术,拥有更轻巧但又更坚固的车身,更聪明的变速箱,更敏锐的四驱系统,更全面的驾控感受。

全新奥迪TT受多项新技术加持全新奥迪TT受多项新技术加持

  奥迪工程师在白车身中灵活搭配钢材和铝合金两种材料制造,不仅将新一代TT的白车身重量削减50千克,扭转刚性还增长了23%,成本也得到有效控制。包括车门在内的TT白车身重276千克,TT2.0TFSI版本的整备质量控制在1230千克。工程师们选择材料时在轻量化、轴荷分配和成本之间寻找平衡,例如相对较重的车头主要由冲压、铸造和挤压等各种加工方法成型的铝合金部件组成,相对较轻的车尾则更多地选择了传统钢材。

奥迪TT车身制造技术奥迪TT车身制造技术

  奥迪工程师以大众集团的MQB钢制前驱平台为基础,以更经济的方式为TT打造轻量化车身架构,TT2505毫米的轴距是MQB平台下轴距最短的车型。新一代TT的前后碰撞吸能结构件、隔板和地板(图中灰白色部分)都源自MQB平台,前隔板下部、脚窝、传动轴通道和后座舱横梁等保持座舱刚性的重要部件使用热成型高强度钢材(图中红色部分)制造。热成型冲压钢制部件在TT车身骨架中的用量为39.5千克,大约为车身构件总重的四分之一。A柱底座和靠近前塔顶的两侧翼板支架使用巨大的铝合金铸件(图中红色部分),这有助于增强前隔板支撑架和前减震塔顶刚性,从而增强转向精准度。延伸到车顶的A柱、门槛、车门防撞梁和前后防撞梁都使用冲压加工的铝合金型材(图中蓝色部分)制造,车身顶部构件、车身侧围、发动机盖、翼子板、车顶和掀背尾门使用铝合金面板(图中翠玉色部分)制造。

奥迪TT车身制造技术奥迪TT车身制造技术

  新一代奥迪TT白车身由位于匈牙利杰尔的奥迪工厂制造,奥迪表示新车身拥有3020个焊点、1113颗铆钉、44颗实心自冲铆钉、128颗流钻螺钉、199处无铆钉连接、1.9米长MIG/MAG气体保护电弧焊和4.9米长激光焊,并在钢材和铝合金连接部位使用黏合剂防腐蚀和增强刚性。

全新奥迪TT受多项新技术加持全新奥迪TT受多项新技术加持

  被作为选装件的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提供多种不同控制程序,可根据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或者驾驶者操控方式的变化切换使用相应的控制程序,并提供滑行模式节约油耗

奥迪TT车身制造技术奥迪TT车身制造技术

  基于瀚德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打造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借助操控灵敏的液压泵调整前后轴扭矩。新一代TT使用的这套Quattro还融入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驾驶者可以在五种模式之间切换。例如四驱系统在弯道中可将更多扭矩分配到后轮以减少转向不足。转向角和偏航率数据都被写入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控制软件,作为调节前后轴扭矩分配的基础数据。前后轴扭矩分配通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实现,左右轮之间的扭矩分配则借助制动系统模拟差速锁实现。

全新奥迪TT受多项新技术加持全新奥迪TT受多项新技术加持

  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电子差速器再配搭磁流变可变阻尼减震筒,为新一代TT塑造各种不同的操控特性,兼顾舒适与操控,为更好地适应不同道路和路面状况奠定了基础。(KevinLee)

关注奥迪T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