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Smart官方发布新ForTwo和Forfour路试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9日 07:50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三代Smart Fortwo将于今年下半年在英国上市销售,新车与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新一代雷诺Twingo共享平台。Smart官方发布了新一代ForTwo和Forfour的多张路试照。

Smart 01 Smart 01
Smart 02 Smart 02
Smart 03 Smart 03
Smart 04 Smart 04
Smart ForFour 01 Smart ForFour 01
Smart ForFour 02 Smart ForFour 02
Smart ForFour 03 Smart ForFour 03
Smart ForFour 04 Smart ForFour 04
Smart ForFour 05 Smart ForFour 05
Smart ForFour 06 Smart ForFour 06

  首席执行官安妮特-温克勒女士正在为Smart的扭亏为盈,持续盈利而努力。母公司梅赛德斯-奔驰提高了Smart的独立性,通过合作研发共享平台降低成本,同时还扩展车系增加市场覆盖面。

  代号W453的第二代Fortwo与第二代Forfour和第三代雷诺Twingo共享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平台。该平台具备良好的扩展性,能够提供多种轴距轮距,车身刚性更高,被动安全性获得大幅进步。为了在Euro NCAP的行人安全测试中得到高分,新一代Smart Fortwo将放弃现有的单箱式车身设计,加大“发动机舱”,抬高车鼻,减小A柱倾角。前大灯、进气格栅和Tridion安全车身等经典设计元素都得到保留。

  新一代Fortwo的车身与现款相同,控制在2695毫米,车身高度接近现款的1540毫米。车身宽度增加100毫米,达到1660毫米。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无论是市区低速行车还是高速巡航,新一代Fortwo的操控性都得到增强。更宽的轮距改善了Fortwo在弯道中的横向稳定性。悬架行程的增高和新的减震阻尼设定减小了纵向冲击,增强了Fortwo的舒适性。新研发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将Fortwo的转弯直径控制在7.5米,在现款基础上缩减1.2米,温克勒表示新车“在市区中拥有极佳的灵活性”。

  第三代Fortwo后置一台与雷诺合作研发的1.0升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准备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版本,峰值马力输出分别达到70 bhp和85 bhp。预计在2015年发布的Brabus高性能版能够达到105 bhp。新发动机标配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提供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供选装。这台由格特拉克供货的双离合器变速箱非常紧凑,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需要提及的变化是,新一代Fortwo不再提供柴油动力,但会继续推出纯电动零排放版本。

  Smart的设计理念源于斯沃琪创始人尼古拉斯-海耶克,携手奔驰成立MCC汽车公司,但之后因为各种原因退出。Smart总部位于德国伯布林根,工厂位于发布法国昂巴克。Fortwo从1998年推出至2013年中期,在全球37个国家或地区共售出150万辆。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