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奥迪R8谍照曝光 与Huracan共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9日 07:24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第二代奥迪R8的原型车测试谍照于日前首度曝光。这款新车与新款兰博基尼Huracan LP 610-4共用平台,可能会在2015年推出上市。(本文图片来源为:Motorauthority)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这些谍照证实,新款奥迪R8在外观上的变化是进化性的。在新款TT上首次出现的奥迪的“水平式”设计主题将会应用到新款R8车型上。新款R8装备更宽且更加水平的车灯,车头装备更加刚硬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车尾则配备矩形的排气管。从谍照中还可以看到其后保险杠处装备了一个超大尺寸的扩散器。

  尽管与Huracan共用平台,但是新一代R8将会比这款兰博基尼超跑车略宽、略长一些。这不仅意味着新款R8的驾驶座舱将更加宽敞,而且驾驶舒适性应该也会更好。

  这一平台是现款R8所采用的铝合金平台的大改版。新车主要部位采用了碳纤维材料,这意味着新款R8将比现款车型坚硬很多,也会轻很多。新一代奥迪R8的一些车型可能会比现款车型轻多达130磅。2014款奥迪R8 V8车型的重量为3439磅,因此新款R8的重量可能会低至3300磅。

  新一代R8将搭载现款车型所采用的自然吸气式V8和V10发动机的改进版,入门级车型将搭载一款4.2升V8发动机,而顶级版车型将搭载一款5.2升V10发动机。后者与Huracan采用的是同款发动机,但是搭载V10发动机的新款R8的动力水平可能会低于这款兰博基尼车型601马力的动力输出数据。

  新款R8预计不再提供传统的手动变速箱,将标配一款7速的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内饰设计方面应该会配备一个全数字化的仪表盘、以驾车者为中心的仪表板设计以及真皮与Alcantara装饰。

  奥迪已经证实,第二代R8的车身将用于量产版的R8 e-tron,后者将从明年开始投产。电池技术的改进应该会使该车的续航里程达到280英里(450公里)左右。此外,第二代R8还将配备一款缩小排量涡轮增压版发动机,但是这一动力选择预计不会在美国市场推出。

  新一代R8将在奥迪位于德国Neckarsulm的新Bollinger Hofe工厂投产。新车最早有可能会在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发布亮相,最初的第一代R8就是在8年前的巴黎车展上首发亮相的。(Sally Wang编译)

关注奥迪A1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