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呼吁轮胎行业“绿色化转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3日 07:27  京华时报  李琳琳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琳琳)全国人大代表、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在两会期间介绍,目前国内轮胎企业的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如立即推行绿色轮胎的强制标准,可能会导致部分轮胎企业倒闭。但发展绿色轮胎是大势所趋,所以应尽快建立绿色轮胎立法的倒逼机制,给予轮胎企业一定的调整时间。

  王锋介绍,绿色产业有三个特点,分别是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制造加工过程无污染、危险品限量控制,目前国内轮胎企业尚无此意识。为了国内绿色轮胎的发展,王锋建议设立绿色企业卓越贡献奖,在全社会营造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而针对轮胎行业,政府要发挥引导示范作用,公务采购上要优先选用环保、节油的绿色轮胎,引导绿色消费理念,同时建立绿色轮胎立法的倒逼机制,将绿色轮胎自律标准上升为国家法律法规。

  点评:绿色轮胎倒逼机制,会不会最终将之导致的成本增加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去?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