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大众之夜 大众小型SUV概念车T-ROC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4日 08:07  新浪汽车  李唯/子龙/刘理萌 字号:

  大众T-ROC概念车

  大众T-ROC概念车将成为未来大众SUV家族中的入门版本。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日产Juke、现代ix25等。预计T-ROC的量产版会在2017年发布,与同样出自MQB模块化平台的大众Taigun共同组成大众小型SUV细分的主力产品线。

    新车的外形设计将采用了大众新一代SUV的家族式元素,诸如新款的贯穿式大蜂窝进气格栅、细长的LED前大灯等,都成为概念车上最显著的特质。另外,T-ROC的前后轮眉非常醒目,这也是为了突出T-ROC自身个性化的定位,而做出的设计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的,大众有意在大众T-ROC上引入Targa式车顶设计,拆下的顶篷能够收藏到行李箱内。

大众T-ROC大众T-ROC

  T-Roc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研发,长宽高分别为4179/1831/1501mm,轴距为2595mm。比标准轴距的Tiguan(国产途观为轴距、车身加长版)比短了246mm、宽了23mm,矮了199mm。新车通过增加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借以减轻整体自重。预计新车的自重将降低到1420kg,比主要竞争对手日产Juke的入门版本轻25kg。

T-Roc 2008 昂科拉 翼博
车长 4179mm 4159mm 4278mm 4280mm
车宽 1831mm 1739mm 1774mm 1785mm
车高 1501mm 1556mm 1646mm 1658mm
轴距 2595mm 2538mm 2555mm 2530mm

    目前,T-Roc量产版的定位将略微高于稍早发布的Taigun,所以量产版将配备前麦弗逊独立前悬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悬挂组合。同时,大型轮拱设计能够容下19英寸轮毂

大众T-ROC大众T-ROC

  动力方面,大众T-Roc量产版的汽油动力还不明朗,但应该是基于EA211系列的小排量TSI发动机。目前,大众T-Roc计划配备大众最新研发的共轨燃油喷射2.0升直列四缸柴油机,峰值马力输出达到135kW,在1750rpm爆发出380Nm的峰值扭矩。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搭载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瀚德提供的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可提供街道、越野和雪地三种模式。

    使用2.0升直列四缸柴油机的大众T-Roc,仅需6.9秒T-Roc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在街道模式下四驱系统将绝大部分动力送到前轮,最高速度达到211km/h。在越野模式和雪地模式下,四驱系统将以50:50的比例将扭矩分配到前后轴,以提升抓地力。入门动力则标配前轮驱动系统。

    预计大众T-Roc会首先在大众的西班牙工厂投产,2020年以前,近期发布的Taigun、Cross Blue概念车也都将逐一投产。在推出新车型的同时,针对已上市的产品线,大众还将发布第二代途观和第三代途锐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