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大众T-Roc概念车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2日 21:32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将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全新设计的T-Roc概念车。预计新车将在2017年投入量产,作为奥迪Q1的姊妹车,竞争对手为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日产Juke和雷诺Captur。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1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1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2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2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3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3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4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4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5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5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6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6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7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7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8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8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9 Volkswagen T-Roc Concept 09

  大众官方发布了T-Roc概念车的多张设计草图,该车是大众五款SUV中的入门版本。T-Roc概念车的外形设计采用了大众新一代SUV的各种家族式元素,新款大蜂窝进气格栅与LED前大灯连接在一起,比现款SUV更动感更霸气。

  有消息称,大众有意在部分新车中引入Targa式车顶设计,拆下的顶篷能够收藏到行李箱内。这种设计由于保留了车顶纵梁从而对车身刚性和整备质量的影响较小,最重要的是制造成本易于控制。

  新车全长4179毫米、宽1831毫米、高1501毫米,相比途观短了246毫米、宽了23毫米,矮了199毫米。预计量产版的整备质量为1420千克,因此比日产Juke的入门版本还轻25千克。

  T-Roc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研发,该平台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控制整备质量。2595毫米的新车轴距比大众途观短9毫米,配备麦弗逊独立前悬和多连杆独立后悬,大型轮拱设计能够容下19英寸轮毂

  大众T-Roc配备大众最新研发的共轨燃油喷射2.0升直列四缸柴油机,峰值马力输出达到181 bhp,在1750 rpm爆发出380 Nm的强劲峰扭。动力通过带换挡拨片的七前速双离合变速箱传递给使用电控多片离合器的4-Motion四驱系统,四驱系统提供街道、越野和雪地三种模式。

  大众借助电脑模拟测得的性能数据非常漂亮,T-Roc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9秒,在街道模式下的最高速度达到211 km/h,在该模式下T-Roc四驱系统能够将绝大部分动力送到前轮。在越野模式和雪地模式下,将以50:50的比例将扭矩分配到前后轴,以提升抓地力。对于低配动力,大众将标配前轮驱动系统。大众在车头和车尾装有路面监控摄像头,借助中控台显示屏提供实时路况,帮助车主通过崎岖道路和增强安全性。

  除了大众T-Roc量产版,大众还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Taigun、Cross Blue概念车的量产版(七座SUV)、第二代途观和第三代途锐。预计大众T-Roc量产版将在西班牙投产,车名将以字母T开头,与其它大众SUV保持一致。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