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奥迪全新Q7将搭2.0T引擎 大幅减重726斤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5日 07:50  网通社   字号:
奥迪全新Q7将搭2.0T引擎大幅减重726斤
奥迪Q7 指导价:82.7-133.9

  在今年1月,根据大众集团发布的销量数字显示,奥迪在全球范围内交付124,850辆车,较2013年1月份的111,758辆,同比增长11.7%。而在单一车型方面,增速最高的为奥迪Q7,较2013年1月份同比攀升40.8%,足以见得该车在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根据德系品牌的产品周期,2011年推出的现款奥迪Q7即将迎来自己的换代车型。

  对于全新一代奥迪Q7所应用的技术,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的迈克尔。迪克曾表示:在车辆的生产和制造上,新车永远优于原来上一代的车型,包括平台等很多的新技术。网通社在查询相关资料后获悉:换代奥迪Q7将基于全新MLB平台打造,在运用铝合金等轻量化技术后,车辆相比现款将大幅减重726斤。同时奥迪Q7还有望搭载一款2.0T柴油引擎,从而降低车辆的入门价格。

  换代奥迪Q7或明年首发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

  根据大众集团此前所公布的计划,未来旗下所有品牌的车型均均将基于四大模块化平台打造。这其中奥迪Q7则将使用MLB纵置发动机平台,未来该车将与换代的奥迪Q5、大众途锐以及保时捷卡宴共同开发。据了解,换代奥迪Q7或将在明年二季度正式发布,之后在上市后将有望同期引入中国市场。

  换代奥迪Q7 入门价格全面下调

  在现有的奥迪Q7车型中,车辆搭载了一款3.0T机械增压引擎。为顺应全球市场“小排量,增压化”的趋势,奥迪也将推出一款搭载2.0T柴油发动机的Q7车型。奥迪汽车首席执行官施耐德表示:“奥迪新一代Q7将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并且采用电动马达驱动后轮实现四驱。”据了解,2.0TFSI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7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80牛米。根据乘用车消费税税率计算,在使用全新的2.0T发动机后,奥迪Q7的消费税税率将下调7个百分点,届时换代车型的入门价格有望大幅降低。

  奥迪Q7将减重726斤 全面提升动力表现

  随着奥迪Q7等车型使用全新平台后,车身的减重也成为了换代Q7的亮点之一。据了解,奥迪Q7在基于大众MLB平台打造后,新车将增加一系列新工艺,包括底盘在内。整体车身结构将采用铝合金、碳纤维以及增强塑料打造,轻量化车身技术也使新车相比现款Q7在重量上将减轻726斤,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将得到全面提升。(网通社 2014年2月25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奥迪将投资研发“气”油 利用细菌生产2014-02-19·奥迪A4L推四驱版入门版 售价降12万(图)2014-02-18·奥迪全新A4明年国产 售价有望降至25万内2014-02-14

关注奥迪Q7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