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马自达将开发一款紧凑SUV 基于下一代马2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9日 08:10  新浪汽车   字号:
Mazda Minagi Concept.Mazda Minagi Concept。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近日有日本媒体报道声称日本的马自达(Mazda)汽车品牌将会为旗下车型引进一款基于下一代马自达(Mazda)2平台而开发的紧凑型SUV以面对目前较为火爆的跨界车这一细分市场。这款车型最快有望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对外发布。

  按照马自达(Mazda)新车的开发规划,新车将会基于今年夏季将要推出的下一代马自达2车型开发,这款车型或被命名为马自达CX-3,定位于马自达CX-5之下,率先将于日本市场上市,随后将会在欧洲市场和其他新兴市场陆续上市。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同级车型,这款基于马自达2的紧凑型跨界版车型将不会有太大的车身尺寸。估计马自达此举将会是对抗来自本田(Honda)将要推出的基于飞度(Fit)紧凑型跨界的反映,同级别的车型竞争还包括福特翼博、日产(Nissan)Juke、别克(Buick)昂科拉等车型。

new Mazda2 due in the summernew Mazda2 due in the summer

  动力性方面马自达(Mazda)将会搭载一台排量为1.5升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73千瓦)、峰值扭矩132 Nm。同时日本市场马自达还将为其推出一款柴油发动机。动力性方面估计马自达会继续大力推广自己的创驰蓝天技术,部分车型将配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将会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马自达表示这款车型的其售价将会介于$15,000-$20,000之间,约合人民币8.7万-11.6万元。

  此外,按照马自达(Mazda)的新车发布规划,马自达还将计划引进中级版的CX-9跨界车的换代版车型,也将于2015年前后正式对外发布。作为定位较高与马自达CX-3的CX-9将不会针对日本市场。(编译/xiaoqqq)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