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保时捷将推出行政级豪华轿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7日 08:35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Super Saloon保时捷Super Saloon

  保时捷全球董事会主席马蒂亚斯-穆伦(Matthias Mueller)在Macan莱比锡发布会上暗示保时捷有意研发“第七个车系”,从而实现每年推出全新车型。

  “我认为七个车系将是比较合理的车系阵营,因为大部分车的换代周期都是七年。如果我们拥有七个车系,那么我们每年都会有重要车型,及其附属车型推出。”穆伦表示保时捷车系阵营当前已有六款车,因为最近又推出了配备先进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的918 Spyder。“如果包括这辆超级跑车在内,我们已经拥有六个车系。”

  虽然穆伦没有进一步透露第七个车系的情况,但保时捷高管证实全新行政级豪华车(宝马5系竞争对手)的初期设计和工程提案已递交给母公司大众集团的董事。保时捷希望扩充车型,将全球销量提升到30万辆。新车将基于奥迪主导的第二代MLB模块化纵置发动机平台研发。第二代MLB平台是基于第一代MLB平台的升级,将被用于新一代奥迪A4、A5、A6、A7、A8和Q5。计划在2015年上市的新一代奥迪A4将成为基于第二代MLB平台的首款车型。新近发布的保时捷Macan仍然基于第一代MLB平台研发。

  保时捷工程师表示第二代MLB平台下的每一款车都将受益于模块化享平台带来的成本优势,将共享动力系统、变速箱和保时捷四驱系统。虽然穆伦希望扩充保时捷车系,但是否能够顺利投产上市还需要得到大众集团主席马丁-文德恩的肯定。

  传言称保时捷正在探讨全新旗舰超跑的研发计划,将代替918 Spyder正面应对法拉利458 Italia。穆伦还表示Macan GTS和Turbo S正在酝酿中。

关注Panamera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