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 与MINI COOPER共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1日 10:47  新浪汽车   字号:

  日前,海外媒体的谍照摄影师拍到了全新一代宝马X1进行测试的最新谍照,该车将于2016年上市。(本文图片来源为:Motorauthority)

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

  谍照中的这辆原型车看上去比现款X1短了很多,同时其外观也更加流畅、更加运动。车身长度的缩短(尤其是车头处)是缘于新款X1采用了新的平台。

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

  虽然现款X1是基于宝马1系的后轮驱动平台打造的,并且提供了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结构,但是新一代X1将采用在2015款MINI Cooper上得到首次应用的UKL平台。这个UKL平台标配的是前轮驱动系统,但是也可选配全轮驱动系统。在新一代宝马X1和新一代MINI Cooper Countryman车型上,全轮驱动系统这个选择将会很重要,但是这两款车型应该依然会标配前轮驱动系统。

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

  采用前轮驱动意味着新一代宝马X1不会像现款车型那么运动,但是在装备全轮驱动系统时应该会同现款车型一样出色。由于前轮驱动结构将提供更好的汽车总布置设计,因此新一代X1应该还会更加实用。

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

  宝马内部人士之前已经表示,转为采用UKL这样的前轮驱动平台意味着工程师们将能够改进汽车的总布置设计,同时还能够通过规模经济(UKL平台将用于未来一系列MINI车型和宝马车型的打造)来降低生产成本。尤其是内饰空间预计会由于发动机的横向安装而增大很多。

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新一代宝马X1谍照曝光

  据称宝马还在研发一款可以横向安装的直列六缸发动机,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这款发动机是否会安装在新一代X1车型上。四缸发动机肯定会在美国市场推出,而在其他市场宝马可能会提供新的三缸发动机系列。

  预计新款宝马X1会在2015年底发布,并将于2016年初推出上市。(Sally Wang编译)

关注宝马X1-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