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smart越野车明年发布 配1.6T引擎+双离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1日 08:00  网通社   字号:

  在豪华小型车细分市场中,MINI品牌凭借多元化的造车理念在不断拓宽产品覆盖面。相比之下,奔驰旗下小型车品牌smart产品线显然需要进一步丰富,其中SUV车型或将成为重要研发方向。近日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表示:“smart将会推出一款基于全新smart forfour车型的跨界车,该车将拥有更高的车顶。”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了解到,smart跨界车将更加突显运动特征,另外新车有望搭载奔驰1.6T引擎,与之匹配的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smart推越野车 基于新后驱平台打造

  纵观smart产品线,目前其只是推出了一款smart Fortwo车型。面对这样的局面,蔡澈博士已经意识到了产品不够丰富的情况,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Smart公司未来推出的产品均将基于smart公司自行研发的后置引擎后驱平台。采用该平台将使得smart旗下的产品很好的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旗下的产品区分开来,并具有鲜明的特点。”未来将投产的smart 跨界车也将基于此平台打造,并有望于2016年正式发布。

  新车有望搭载1.6T引擎 匹配7速双离合

  在动力方面,smart将有望搭载来自奔驰的1.6T引擎,其将分为高低两种功率,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9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00牛米。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则达到250牛米。在传动系统上,新车将使用奔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所具备的平顺性与较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将为smart这款全新车型提升产品竞争力。

  smart越野车 将竞争MINI COUNTRYMAN

  目前在小型车领域,宝马旗下MINI品牌可以看做SMART直接的竞争对手,前者在被宝马收购后凭借全新时尚的宣传理念备受年轻人赏识。反观SMART方面,目前投放市场中的车型只有一款Fortwo,尽管衍生多种版本车型,但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未来待在Smart推出这款越野车后,其竞争对手将锁定MINI COUNTRYMAN车型,而新车进入市场,也将帮助smart品牌进一步提升整体销量。(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