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沃尔沃将推大型跨界SUV 竞争宝马X6(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1日 08:00  网通社   字号: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各大豪华品牌除了不断推出各个级别SUV外,还纷纷涉足大型跨界SUV这一新兴领域。宝马X6是该细分市场的鼻祖车型,而沃尔沃凭借去年市场战略转变,在全球范围内终于实现扭亏为盈状态,从而也宣告这一传统豪华品牌正式复苏,其也将进一步丰富现有产品线。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CEO汉肯•萨缪尔森先生此前接受采访时所言也增加了该消息的可能性:沃尔沃计划到2015年期间推出9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沃尔沃在发布全新一代XC90后,还将推出一款全新大型跨界SUV。新车有望搭载全新2.0T引擎,上市后将竞争宝马X6。

  沃尔沃将推大型跨界SUV 基于SPA平台打造

  沃尔沃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Concept Coupe概念车,这是沃尔沃自提出SPA可扩展模块化整车平台以来的首款概念车型,这款车也代表了沃尔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设计语言。近日,沃尔沃在2014底特律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了XC Coupe的概念车,沃尔沃将基于此概念车打造多种不同车型。

  沃尔沃计划推出的全新大型跨界SUV车型由于是根据XC Coupe概念车衍生而来,所以同样将基于SPA平台打造。该技术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可扩展平台架构,可生产未来该品牌旗下B级(包括B级)以上产品,从而通过底盘结构、悬架、电气系统和悬架系统在内的共享,节约研发成本及周期。而基于全新概念车为设计元素打造的新一代XC90将是该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同时通过新平台的应用,或使新车型在重量上大幅降低。

  新车有望搭载全新2.0T引擎 功率大幅提升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新Drive-E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2.0T引擎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达到180kw,而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则是225kw,相比现款XC90 2.5L引擎154kw的最大输出功率最多提升了71kw。未来该车型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X6,X6虽然采用了更高排量的3.0L发动机,但是依然无法撼动沃尔沃最新研发的高效2.0T引擎。(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